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有兩條路供你選擇:一條能保住你的性命,可是大家都會喪失性命,另一條路會讓你走上絕路,但能保住大家的生命,你會選擇哪一條?

  人貪生怕死是常情,但狼牙山五壯士卻譜寫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樂章。

  那是1941年,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接受了掩護群眾轉移的任務,他們把敵人引上了三面絕路的狼牙山,接着和敵人展開了一場殊死拼搏。最後,日軍傷亡慘重,五位壯士勝利完成了任務,望着陡峭的懸崖,毫不猶豫地縱身跳下。五位壯士面對死亡,英勇無畏。

  五位壯士面對死亡英勇無畏的英雄氣概深深地感動了我。我覺得頂峰殲敵那一部分觸碰我心。當戰士們爬上頂峰時,殲敵的熱血頓時涌了出來,投下去的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五位壯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往日軍的頭上砸去,戰士們對日本兵恨得咬牙切齒,他們的英勇精神讓我也熱血沸騰。

  最後,五位壯士在引誘完敵人,沒有想着去追趕大部隊,而是為了不暴露大部隊的位置,把自己生死置之度外,英勇地縱身跳下懸崖。五位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無私的獻出生命,毫不畏懼、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我學習,他們在我心中築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

  戰士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學習,怎麼能對得起先輩的英靈?所以,我們要刻苦學習,認真鑽研,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當好祖國未來的接班人,讓祖國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中變得繁榮富強。

  狼牙山五壯士的英勇精神給了我勇氣和力量,讓我對困難不再退縮,而是勇往直前。狼牙山五壯士堅強不屈的精神,是我心中永遠的豐碑!

  五年級:張恬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