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抗日時期,某部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轉移,英勇殺敵,最後壯烈犧牲的故事。我被他們這種為了人民,為了祖國在死的面前毫不猶豫,堅定不移的決心和不畏犧牲的精神而感動,不只我被感動了,就連當時和五壯士戰鬥的日本人也被這五位壯士的精神而感動了。當大批日本軍爬上山頂,發現了五位八路軍戰士全部跳了崖,頓時驚得目瞪口呆,他們完全被中國壯士為國為民犧牲的精神折服了,日軍指揮官要他的士兵排成一行,面對五位壯士跳崖處,恭恭敬敬地鞠了三個躬。

  革命先烈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換來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今天我們才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才能快快樂樂的學習,才能開開心心的玩好,才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飯菜,可是我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就說我吧!每天早上我吃早點的時候,我就有一個挑食的壞毛病,早餐有好吃的就多吃一點,不好吃的食物就打一點兒,打了也剩在飯盒裡面,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我們要珍惜糧食,也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當時,紅軍、解放軍戰士還沒有食物吃,更別說吃什麼山珍海味了,他們都是吃樹皮,草根和皮帶過日子的。從今天開始,我會改正這個挑食的壞毛病!

  我們小學生現在雖然年齡小,不能為祖國做些什麼。偉人說過“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長大了把祖國建設的更強大。

  寧強縣南街小學五年級二班:蒲楠昕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