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虛驚一場的家長會1000字作文

虛驚一場的家長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從開學到現在,我的幸福日子過得越來越美滿。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上個星期,數學老師無意泄露了一個絕世秘密:星期五要開家長會!

  這個消息好像一個晴天霹靂,把我的心情一下子劈到了低谷。家長會?不會吧,老師還沒通知呀!雖然我現在沒有發現我的不足,但如果老師發現了,我就完了!回到家后,我沒有給大人說,因為有可能是假的呢!到了星期四,班主任親自證實了這個消息,我才告訴自己只是個事實。回家后,經我再三考慮,才告訴了家長這個“噩耗”,大人們不假思索的讓我的媽媽去參加家長會,咳,幸好是媽媽,我想,要是別人我就玩完了,幸好老師讓我去幫忙,這樣我就可以隨時觀察老媽的神態。

  星期五的上午,老師們異口同聲地說,所有的作業,今天下午都要可家長看。不會吧,老師,你們的絕招這麼狠!我服了。因為作業的事,一上午,老師講的什麼我都不知道。最後只聽到一聲下課,就走了。

  下午,那個激動人心的的家長會終於來了。我早早地來到班中,只為揭開家長會的神秘面紗。家長陸續來齊,孔老走進教室做了簡短開場白后,便把我們趕出來了。

  老師會怎麼說,把我批評一頓嗎?還是表揚?抽籤吧!上籤是老媽不給我好臉,中籤是老媽對我不冷不熱,下籤是老媽把我表揚一頓,靠在學校陽台的我暗暗的想。開始。老天呀我上輩子做了傷天害理的事嗎!為什麼是上籤呀!好吧,我承認了,但她會罵我還是打我,或是給我講道理?這個問題讓我糾結了半天,最後終於問了我們班同學,“笨吶,直接在玻璃窗那看家長表情就行了呀!”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快去!額……這個表情代表什麼?看着媽媽那若無旁人的樣子,我一下愣住了。表情測定法失敗,我也還沒想到更好的辦法,現在只能禱告:老天呀讓時間過得快一點吧,現在的一分鐘好像一小時!但老天沒有聽見了漫長的時間終於過去。家長會終於完了,正當我剛要進班時就看見一個人的爸爸氣勢洶洶的走了出來,我不經擔心起來,還好,媽媽笑容滿面的出來,這使我鬆了一口氣。沒等我開口媽媽便先說起來了:你們老師太嘮叨了,別的班都走完了,你們老師還在講……我小聲地插了一下嘴:“老師沒有發作業吧。”“什麼?”媽媽愣了一下,便說“沒有,你寫的不好嗎?”“沒……沒有。”幸好幸好,看來老師是刀子嘴,豆腐心呀,還有抽籤不一定準啊!

  現在想想,那個家長會真是虛驚一場呀!

  新疆烏魯木齊烏魯木齊縣烏魯木齊第七十九小(鐵一小)五年級:梁金秋



虛驚一場的家長會 標籤:我虛驚一場作文 虛驚一場作文 難忘的家長會作文 家長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