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暑假裡最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暑假裡最難忘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暑假生活是五彩繽紛,絢麗多彩的。如果你要我說出最難忘的一件事,那就是爸爸教我騎自行車的事了。 

  我小學一、二年級在嶼頭小學就讀,三年級時轉到沙西中心小學就讀。學校離家遠了,每天只好靠爸爸接送我放學、上學。每天早晨,爸爸都是早早的起床,七點之前就急匆匆地把我送到學校;放學前,又早早地來到校門口,翹首靜待;到放學時,又忙着送我回家。這樣一日又一日,送走了春夏又迎來了秋冬。不經意中,我發現爸爸的頭上長了好多好多的白髮,有的同學竟誤以為他是我爺爺呢!背地裡,我聽爸爸說,為了我能準時到校上學,他毅然辭去了班主任工作。這在他內心該是一次多麼痛苦的抉擇啊!望着爸爸忙碌的背影,我暗地裡潸然淚下。要是我有一輛自行車,要是我能自己騎自行車上學,那該多好啊! 

  8月8日,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它不僅是中國人百年之夢的奧運會開幕日,也是我擁有一輛嶄新自行車的日子。當人們都沉浸在奧運會開幕日喜氣洋洋的氣氛中時,我卻小心翼翼地扶着車把,學着不曾熟悉的把式。 

  那幾天,我都在花圃那狹窄而又短小的道路上折騰着,弄得腿上青一塊、紫一塊的。爸爸看在眼裡,急在心頭,終於決定,放下手中的活兒,帶我到高林中學練習騎自行車。 

  花圃到學校有一段路程,爸爸騎上自行車帶我去,儘管汗水早已濕透了衣服,人也累得氣喘吁吁,但是我那有點發胖的爸爸卻顧不上休息,一趟又一趟地幫我扶着車子跑過來跑過去。雖然爸爸跟着,還不時地鼓勵我,可是車子搖搖晃晃的,如風中的小草,我害怕急了,好幾次都想放棄不學了,但每次看到汗流滿面的爸爸,我便有了力量,有了信心。 

  一趟,兩趟……我終於能自己騎了,我便自告奮勇,要爸爸休息,我自個兒騎。悠哉,悠哉,車輪滾動着,滾動着,可是,當我要剎車下來時,心裡一片茫然,我還不知道怎麼剎車,停車呢,心裡一害怕,只聽得“哐當”一聲,我從車子上重重地摔下來,痛得直叫“哎喲”。爸爸嚇得魂飛魄散,急忙跑過來扶我,並連聲問道:“摔傷沒有?疼不疼?”看到爸爸着急的樣子,我故作輕鬆,拍拍身上的灰塵說:“沒事,沒事。”我扶起車子,又上“路”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和自行車交上朋友了。當9月1日的朝陽冉冉升起時,公路上又多了一個戴着太陽帽,背着新書包騎車上學的小女孩。而我的爸爸呢?又當上了他的班主任。

暑假裡最難忘的一件事 標籤: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