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沙子與珍珠400字作文

沙子與珍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個自以為全才的年輕人,畢業以後屢屢碰壁,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他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對社會感到非常的失望。他感到沒有伯樂來賞識他這匹“千里馬”。 

  痛苦絕望之際,有一天,他來到大海邊,打算就此結束自己的生命。 

  正當他要自殺的時候,正好有一位老人走過,看見了他並救了他。老人問他為什麼要走上絕路,他說自己得不到社會與別人的承認,沒人欣賞並重用他…… 

  老人從沙灘上拾起了一粒沙子,並隨意的一扔,然後對年輕人說:“幫我把那粒沙子拾起來吧。” 

  “那根本不可能!”年輕人理直氣壯的說。 

  老人從口袋裡拿出一顆珍珠,也是很隨意的一扔,並對年輕人說:“幫我把那珍珠拾起來吧!” 

  年輕人彎下腰把珍珠拾起來了。 

  老人說:“你要知道,你現在並不是一顆珍珠,所以不能苛求別人立即承認你。如果想讓別人立即承認你,你就必須想辦法將自己變成為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 

  老人含笑將珍珠送給了年輕人,飄然而去。

沙子與珍珠 標籤:沙子作文 玩沙子作文 王子與公主作文 兔子與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