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黔驢技窮——(縮寫)400字作文

黔驢技窮——(縮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前,貴州一帶沒有驢,有個好事的人就用船運來一頭毛驢,放在山腳下。山裡的老虎發現了這頭毛驢,看它很高大,不知道有什麼本領,所以不敢靠近,遠遠地躲在樹林里觀察它的動靜。過了一段時間,老虎大着膽子走出樹林,一點一點靠近毛驢,再仔細地瞧瞧,仍不知它究竟是什麼東西。一天,毛驢突然大叫一聲,把老虎嚇了一跳,迅速地逃開了。過了幾天,老虎對它的叫聲習慣了,於是就靠近了毛驢,甚至碰撞它的身體,故意冒犯它。毛驢終於被惹怒了,用蹄子去踢老虎。這一踢,老虎反而高興了,因為他看到毛驢的實力了,成語黔驢技窮的意思——老虎認為這頭毛驢的技能也就這麼一點,沒什麼新花樣,也就沒什麼可怕的了,便大吼一聲撲了上去,咬斷了毛驢的喉管,美美地吃了一頓,然後高興地離開了。 

  黔驢技窮”等比喻虛有其表,本領有限。這個故事生動地說明,世界上有很多東西貌似強大,樣子很可怕,但其實沒有什麼可怕的。從而說明,革命人民不要被貌似強大的敵人所嚇倒,而要充分相信自己的力量,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奪取勝利。

黔驢技窮——(縮寫) 標籤: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 草船借箭(縮寫)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