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濫竽充數》後傳900字作文

《濫竽充數》後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濫竽充數》後傳 

  話說齊?⊥跫濤緩螅?瞎?壬??燈?⊥蹕不短?刁牡娜艘桓鮃桓齙卮嫡飧魷?⒑螅?諾猛低檔靨幼吡恕 

  出宮后,只好在外面四處轉悠,他身上帶的盤纏不多,只能解決幾天的溫飽問題,更別說去蓋一座房子了。很快,幾天過去了,他身上的盤纏都用光了,他只能四處乞討。見到他的人不僅不給他錢,還諷刺他說:“喲!這不是以前在齊宣王那裡吹竽的南郭先生嗎?現在怎麼成了乞丐?哈哈哈哈!”南郭先生沒有和別人爭吵,誰叫他現在只是一個流浪漢呢?只好把氣憋在肚子里。到了晚上,南郭先生在地上坐着,望着天空中的月亮,回想起以前在宮中的快樂時光。那時候,他有很高的待遇,住着高大的樓房,每天吃香的,喝辣的,穿金戴銀……可是他現在只是一個衣衫襤褸,在路邊乞討的小乞丐。“唉!唉!唉!算了,做小乞丐一點也不好!我還能去干點什麼呢?”南郭先生一邊嘆氣一邊自言自語。他想啊想,想啊想,一直想到第二天早晨。就我這樣,沒有文化,沒有技術的人,也就只能去給有錢人家當僕人,先填飽肚子再說。於是南郭先生決定去找新工作,找了整整一個上午,又累又餓的南郭先生終於在一戶非常富有的人家裡當上了僕人。在這裡他非常忙,主人一會兒叫南郭先生給他倒茶,一會兒叫南郭先生給他捶背……南郭先生還經常被冤枉,比如,是別人把桌子上了花瓶摔碎了,當主人問起這是誰打碎時,大家都說是他,南郭先生也只好說是自己。儘管南郭先生每天都小心翼翼的,但主人看見他總是不高興。南郭先生想:“唉!看來做僕人是做不下去了,不僅要伺候人,還要受冤枉氣,主人也不喜歡我。那我還能幹什麼呢?” 

  他想啊,想啊,“有了,我在給齊宣王吹竽的那段時光里,不是有一個宮裡的御廚教我做過宮廷小甜餅的嗎?那些老百姓肯定都沒有吃過宮廷里的東西,我可以開一個小甜餅店呀!那一定能賺一大筆錢。”於是,南郭先生辭去了當僕人的工作,向朋友借了一些錢,開了一個叫“快樂甜餅屋”的小甜餅店。由於南郭先生每天都起早貪黑,又當老闆,又當夥計的忙裡忙外,加上價格比較公道,果然每天小甜餅店裡都有很多的顧客。老百姓們都說:“南郭先生做的小甜餅可真好吃呀!”每當南郭先生聽到這句話,心裡都美滋滋的。不出多長時間,南郭先生就賺了很多很多錢。現在,他的生意也越做越好,還開了幾家分店呢! 

  南郭先生也逐漸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通過辛勤的努力,就一定能得到豐厚的回報。

《濫竽充數》後傳 標籤:續寫《濫竽充數》作文 讀《濫竽充數》有感作文 濫竽充數作文 《西遊記》後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