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想唱就唱(2)1500字作文

想唱就唱(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第二場比賽,她唱一首非常優美的歌曲。若離的爸爸是卡拉OK的老闆,而那些叔叔阿姨,在這城裡時時會碰上。因為他們常在她爸爸開的卡拉OK廳里放歌,摟肩攬腰地跳舞,七彩的場景下幾顆湊在一起的腦袋,聽她搖頭晃腦地唱歌,低嘆才能再會。彼時彼刻,她並不明白。

  評委們給她一個模糊不清的笑容,其中有一個人說:“若離唱得不錯。”是的,若離唱什麼都好聽,偏偏就是《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這首歌唱得不行。若離心滿意足了,蹦跳至同學的旁邊,一臉得意。一個黝黑臉的小女生甄嘉唱了一首《北京小妞》,她穿了一身紅色的練功服,唱念做打:“北京小妞,果然風流!”那尖銳的嗓子像之箭般穿破了屋頂,四面八方發射着。

  她彷彿被一隻箭直穿了胸口,什麼得意勁兒都已煙消雲散了,僅僅剩下點餘味的苦澀。她聽見所有人鼓掌,沒頭沒腦地鼓掌。

  她轉而向一個清秀的男生求助,那名男生叫李雲浩。她問他:“好響啊!我耳朵都快被震破了,唱歌又不是比嗓子尖,雲浩,是吧?”

  那個清秀的男生雲浩只是用眼的餘光輕輕掠過她:“誰讓你沒嗓子呢?”

  她不是沒聽出話里暗藏的譏諷,只是有些自欺欺人,甚至還帶着些討好,轉了個話題:“你要唱什麼歌曲啊?”

  他有些得意,搖頭晃腦地唱起來:“給我一杯忘情水,換我一夜不流淚……”

  她想跟他說,這首歌並不適合他唱,他那清秀的外表並不滄桑。可那一句不合適,許多年後,她也沒有說出口。  

  若離突然醒來,眼前是自牆垂下的長長流蘇,並不是睡夢中那朱紅的屋頂。

  她裸着纖細的腳,走在冰涼的木地板上,腳指頭蜷起來,剔透得連血脈都能看見。

  那是六年前的夢,至今,她仍然能感受到踏在暗紅色地毯上的餘溫。一半溫暖,一半寒冷。她曾試圖四處張望,遠處卻是虛無的無穹。

  一定有什麼,失落在了遠方。遺失在記憶的忘川之上,有人撐舟而來,悄無聲息地掠走,是個高明的強盜。 她給自己泡了一杯溫溫的檸檬茶,芬芳的甘香四周瀰漫,煙氣騰騰。

  愛着這檸檬茶,酸澀的滋味如此真實,從舌尖到舌根,瀰漫了整個口腔,能將人瞬間從半夢半醒間拉回現實,不再悵然若失,更不會去追憶以往。以往並不是不堪回首,只是有點唏噓,有點感傷。

  “那天那夜又痴又傻,回憶里你都完美無暇……”窗外響起巨大的音樂聲。象平地炸起了一個雷,又漸行漸遠。她向外張望,竟是一輛搖頭晃腦的摩托車在小區里穿梭,一個轉彎消失不見。 現實的聲音讓她意識到,現在是2006年,不再是2000年的那個春天。

  “天哪……都幾點了……還讓不讓人活啊!”凝露在房間里痛苦地呼喊着,“才7點,這下想睡個懶覺都不成了!” 凝露穿着拖到腳背的長睡裙,揉着惺忪的眼睛從自己的房間里走出來。鬆鬆垮垮款式的長睡裙穿在她身上,簡直是個麻袋。

  “你每天都起得那麼早。”凝露不知是羨慕還是哀嘆。

  “沒有,習慣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嘛!”若離笑道,輕輕敲了一下比她矮大半頭的凝露,“還不去洗臉刷牙啊?”

  “我還想多眯一會兒,反正現在是暑假,不用擔心上課,安啦安啦。”凝露擺擺手,夢遊般地往房裡走,剛走到房門口,磚頭問她:“今天是十四號吧?”

  若離點了點頭,就看到凝露上了發條般地竄進房間,房間里傳出翻箱倒櫃的聲音,還有一陣哀鳴:“天哪,我的衣服呢?昨天明明擺放好在床邊的。”

  這個凝露,每次都手忙腳亂的。 

想唱就唱(2) 標籤:想唱就唱作文 我想唱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