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全市小學生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給全市小學生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給全市小學生的一封信 

  華南師大嘉瑪學校508班 駱穎聰 

  同學們: 

  你們好! 

  如果我要問大家:“你們見過手帕嗎?”你們一定毫不猶豫地說: “當然見過了。”如果我再問:“你們用過手帕嗎?”你們一定會說:“誰還用那老土的玩藝。”是啊,手帕對於我們小孩來說,已經感到很陌生了。現在,大伙兒口袋裡裝的都是各種各樣的餐巾紙。有時洗完手,有時臉上出汗了,有時吃完飯……隨手拿出一張紙來一擦,你看多方便! 

  受大家的影響,因此我每次見奶奶用手帕,心裡就會覺得很不舒服。我不知多少次勸奶奶扔掉那不衛生的東西,可奶奶就是不聽。奶奶總是嘮叨:用餐巾紙多浪費啊,擤一次就扔一張餐巾紙。而我卻感到好笑,一包餐巾紙才幾毛錢,難道講衛生求方便用點紙也談得上浪費嗎?所以,從我記事以來,一直沒有用過手帕,對用手帕的人更是產生一種很彆扭的感覺。 

  改變我對手帕的印象與認識,是一個電視節目。記得那天早晨起床吃早餐時,爸爸打開電視收看“東方時空”,電視里正好在講環境保護的話題。從中我了解到,生產一噸紙,大約需碗口粗的樹木17棵。當我聽到這組數據時,當時只覺腦袋“嗡”的一聲。天吶,一噸紙就要17棵大樹!不由地我想到口袋裡的餐巾紙。全國不知有多少人在用餐巾紙?每天不知要毀掉多少棵大樹啊!而每天因為使用餐巾紙的人不知道會造成多大的“白色污染”啊!我又想到當前我市正在進行城市文明的建設,有了這麼多的“白色污染”,“文明城市”又從何談起?我開始理解奶奶對手帕的情有獨鍾了。 

  我一個人理解還不行,我還應該讓全班同學都知道這些,號召大家以後不用餐巾紙,改用手帕才對。想到這裡,我大步向學校走去。 

  後來,在我們班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成功地舉行了一個《告別餐巾紙,熱愛小手帕》的主題隊會。許多同學紛紛加入了“不用餐巾紙,改用小手帕”的行動中。 

  可是光靠我們學校幾百來個不用餐巾紙的同學又有什麼用呢?我多麼希望通過這封信向全市的小學生們呼籲:“為了綠樹,為了綠色家園,讓我們不用餐巾紙改用小手帕!” 

  小小手帕,回來吧!就讓我們一起為東莞文明加分! 

  祝 

  天天進步! 

  華南師大嘉瑪學校508班 駱穎聰 

  2008年9月3日 

  簡評: 

  多好的一個材料啊!讀了小作者的習作,我為小作者不同尋常的眼光與思維而讚歎。用“餐巾紙”是多麼習以為常的一件事,想必和我一樣,絕大多數人在用餐巾紙時,怎麼也不會把它與砍伐大樹和造成“白色污染”等不文明行為聯繫起來。小作者通過敘述向大家發出倡議:為了綠色家園,讓我們節約用紙,呼籲手帕的回歸。這正是出自熱愛大樹、熱愛大自然的思想。立意深遠,極富號召力與感染力。確實達到了以小見大,從日常生活中提煉深刻主題之目標。 

  通訊地址:華南師大嘉瑪學校小學部508班 

  指導教師:曾世紅 

  聯繫電話:13712359905 

  郵政編碼:523378

給全市小學生的一封信 標籤:小學生的煩惱作文 給雨果先生的一封信作文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作文 小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