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成長的小夥伴700字作文

我成長的小夥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

  小時候,我每天趴在床上,拿着一本有拼音和圖畫的《西遊記》一遍又一遍地看,小手一直翻來翻去,嘴也一直念着“有一天……”,這本書雖然看了很多遍,但我卻百看不厭。總之,感覺看書很有趣。那年,我4歲。

  我漸漸地長大,開始看故事書了。有一次看《海的女兒》,書里講述了美人魚為了見到王子,用自己的聲音換取了人類的雙腳,每走一步都要忍受刀割般的痛苦,為了王子的幸福,自己卻化為海上的泡沫。我“嗚、嗚、嗚……”地哭了,這麼善良的公主最後成了海上的泡沫,太可憐了。那年,我七歲。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長大了。有一次,我正在看《水滸傳》。媽媽讓我去買一袋醋。我接過了錢,來到商店,對老闆說:“小二,來袋醋。”老闆很納悶,一聲不吭,我拍了拍桌子,又說:“小二,醋!”老闆笑咪咪地問我:“小姑娘你說什麼呀?”我這才回過神來,不好意思笑了笑,連忙改口:“叔叔,拿袋醋。”我竟然用了《水滸傳》中的話,這下笑話可鬧大了。那年,我九歲。

  如今,我十一歲了,成為了一名五年級的學生。也明白了很多道理,學到了很多知識。“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些關於書的名言,都是我在書中學到的。

  每一本書都會發出優美的聲音,時而甜美,時而深沉,時而婉轉,時而激昂,她深深地把我吸引到知識的海洋。

  書是夏日的涼陰,冬日的炭火,是靈魂的伊甸園,也是我成長夥伴。它的絢爛,它的多彩,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

  書,將是我一生的好友。

  我愛讀書!

  山西臨汾翼城北關小學五年級五年級:柳之琳



我成長的小夥伴 標籤:我成長的好夥伴作文 我的小夥伴作文 我最喜歡的小夥伴作文 童年的小夥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