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切菜4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切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學會了切菜 

  “嚓嚓嚓,嚓嚓嚓 ……”廚房裡又響起了有節奏的切菜聲。那聲音時高時低,時急時緩,十分動聽。 

  這是誰在切菜呢?你一定會以為是我媽媽,如果你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要知道,為了學切菜,我可是下了一番工夫的..... 

  當我看到媽媽切菜又快又整齊時,我不知有多羨慕,心裡老是痒痒的,總想學會切菜像媽媽一樣能幹。 

  這天,機會終於來了。媽媽去買鹽,我馬上來到廚房,學着媽媽的樣子切起菜來。我怕菜“跑”了,用左手使勁按住菜,右手去拿刀。刀太重了,我只好鬆開左手,雙手握住刀,用力按下去。誰知就在刀碰到菜時,刀一下子滑到切菜板上,菜也滑到了地上,弄得一團糟,還差點切到手。但我並沒有灰心。媽媽回來后,並沒有批評我,只是叫我要注意安全。 

  更使我高興的是,媽媽答應教我切菜了。她把動作放慢,邊切邊給我講解:怎樣拿刀,怎樣拿菜。接着,媽媽把沒有用的菜葉給我,讓我拿着小刀在菜板上練習。就這樣,經過多次練習后,我終於切得又快又好了。 

  大家如果做任何事都想成功,就要做一個有心人喲!

我學會了切菜 標籤:切菜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