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國慶前夕國旗下講話稿1100字作文

國慶前夕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十月一日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這是新中國誕生的日子。而今年的十月一日與以往相比,更顯特殊。因為今年是祖國六十華誕。六十年,對於個人來講,或許已經是生命的全部,而對於一個國家來講,又是多麼的短暫。但正是在這短暫的六十年裡,在世界還沒有作好迎接中華民族再次騰飛的的準備的時候,我們已經將一個又一個驚人的成就釋放在世人面前,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六十年啊! 

  不是嗎?我們偉大的祖國江山依舊那般美麗,只是那一項項偉大的工程為這壯麗山河增添了一道又一道亮麗的風景:長江之上三峽大壩巍然屹立,三江源頭青藏鐵路似巨人的臂膀伸向了世界屋脊,杭州灣上世界最長的海上大橋似一道彩虹橫跨南北,而歷經千年滄桑的巨龍長城上遊人則愈顯密如梭織…… 

  是的,彈指一揮間的六十年,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普通而偉大的人物讓我們引人為豪:兩彈元勛鄧稼先、導彈之父錢學森,全心為人民服務的雷鋒,人民的公僕、黨的好乾部焦裕祿、孔繁森,人民的好總理周恩來、朱?基、溫家寶,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航天英雄楊利偉、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還有那一次次為國人揚眉吐氣的體育冠軍和我們並不知曉他們姓名的無數偉大工程的建設者們,等等。 

  正是在這些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人們的感召、帶領下,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取得了一個又一個驚人的成績,讓一個又一個偉大時刻在歷史車輪的運行軌跡上留下了一個又一個深深的印跡:1964年10月16日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70年是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成功,中國自行設計施工,完全採用國產材料修建的第一條鐵路成渝鐵路1950年6月開工建設,1976年文革結束,1990年第十一屆亞洲運動會在北京舉行,1992年鄧小平南巡並發表重要講話,1994年長江三峽工程正式開工,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2003年中國神舟五號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的成功將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2007年中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成功發射,2008年,13億中國人擰成一股繩戰勝了天歷史上那個罕見的汶川大地震,緊接着我們又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 

  回顧新中國六十年,我們有太多的人需要銘記,回顧新中國六十年,我們有太多的事值得品味。 

  明天,明天就是我們偉大祖國六十歲的生日,我相信,神州大地上的每一個子女都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為祖國母親獻上自己的厚禮;我相信,神州大地上的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會從心底發出對祖國母親的一份祝福,而此時此刻,聚集在國旗下迎接明天的我們每個師生,心中也有自己的獨特祝福,那麼就請大家在各自的心中默默祝福吧,在你們默默祝福的同時,請允許我借一首歌詞表達我們共同的祝福: 

  祖國啊祖國,都說你的花朵真紅火,都說你的果實真豐碩,都說你的旗幟不褪色,都說你的歌聲永不落。祝福你,我的祖國,我們把壯麗的青春獻給你,我們把滿腔的赤誠獻給你,願你永遠年輕,永遠堅強,永遠快樂,永遠蓬勃!

國慶前夕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國旗下講話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 國旗下演講作文 第一次在國旗下演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