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校園四季900字作文

校園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兩個小魚池呈橢圓形,位於學校西邊的幾棵白玉蘭樹下,北臨雅緻美觀的教學樓,南靠四季如春的芭蕉園。在白玉蘭樹的映襯下,小魚池風景如畫,把花園似的校園裝點得更加美麗。 

  初春,幾棵白玉蘭樹紛紛抽出嫩綠的新芽,萌發了淡綠色的芽苞,大的像小毛桃,小的像小黃豆,可愛極了。芭蕉園裡,惹人喜愛的小草從泥土裡探出尖尖的腦袋,圍着精神抖擻的芭蕉樹,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一陣春風拂過,帶來了如煙如雲的春雨。機靈的小魚兒躍出水面,彷彿要吮吸那晶瑩的水珠;幾座小假山在雨霧中若隱若現,彷彿是神話中的人間仙境。不一會兒,雨悄悄地走了,校園則散發出泥土的清香。柔和的陽光直射到水面上,使池水變得更綠了。在這碧綠的池水中,小金魚擺動着絲綢般的大尾巴,悠閑地游來游去。 

  盛夏,酷熱的太陽火辣辣的,把大地烤得快要裂開似的。那橢圓形的白玉蘭樹葉挨挨擠擠,織成了龐大的樹冠,為小魚池撐起了一把把綠絨大傘,烈日就只能投下星星點點的光斑。走在樹下,忽然感到一陣幽香,才覺察在枝頭開着可愛的白玉蘭花,那香味引來了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和辛勤的蜜蜂,把綠絨大傘點綴得更加美麗。可愛的小魚兒在這層漂亮的保護膜下嬉戲、玩耍,真像一個個淘氣的小孩兒。忽然,天空飄來了幾片烏雲,一道閃電劃過天空,一聲巨雷響過,大雨傾瀉而下。在雨中,所有的景物都融化在這水淋淋的翠綠之中,綠得耀眼,綠的透明。這清新的綠色彷彿在雨霧中流動,流進我的眼睛,流進我的心胸。 

  金秋,白玉蘭樹脫下了翠綠的夏裝,穿上了黃綠的秋裝,好像在迎接秋姑娘的到來。一陣秋風輕輕拂過,枯黃的葉子從樹上打着旋兒飄落下來,向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跳舞。不一會兒就落在了水面上,為魚兒撐起了一把把金黃的小傘兒。芭蕉園裡的一串串芭蕉漸漸變黃,變黃,最終一輪輪彎彎的“小月牙兒”出現在芭蕉樹的枝頭上,那“小月牙兒”的香味真可謂十里飄香! 

  隆冬,清晨的校園裡白茫茫的一片,小魚池像身披白紗的少女,把自己遮住了。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霧也散了,白玉蘭樹的樹梢上掛着一串串閃亮的珍珠,小草也被那晶瑩的露珠壓彎了腰,可魚兒卻被冷得在“家”里直哆嗦。 

啊!校園,你真是一幅絕妙的四季風景圖!

校園四季 標籤:校園四季作文 校園的四季作文 四季的校園作文 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