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中常常有一些人值得我敬佩。如果你問我:你敬佩的人是誰呢?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的媽媽。 

  我媽媽的身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有一雙能幹的手,大概媽媽勤勞過度所以臉有些黑。我的媽媽很勒勞也很喜歡幫助有困難的人。 

  我的媽媽很勤勞。她為了掙錢給我們兄妹倆讀書,便不分晝夜地幫別人卸貨,卸貨這份工作時間是說不準的,有時白天,有時晚上,有時3更半夜。可是媽媽從不管時間,非要去做不可。白從媽媽做上卸貨的工作后,人都瘦了很多,因此爸爸說:“不要去做了,你卸貨得到的錢都是用命換來的。”可是媽媽不聽,還堅決要去做。 

  我的媽媽也很喜歡幫助人。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在田裡插秧苗,插完后,媽媽就去靠近小河的田裡拿秧。突然,媽媽聽見了在小河附近有人喊救命,媽媽放下手中的秧苗,飛快地跑向喊救命的地方。媽媽跑過去,遠遠看見一位年過70的陌生老婆婆在橋那裡坐着。媽媽跑過去一看,只見那位老婆婆的腳夾在了兩塊橋板的中間,流了很多血。媽媽想盡方法把那位老婆婆的腳拉出來后,然後就把位老婆婆背到附近比較近的小醫院。醫生為老婆婆的傷口消了毒,並把傷口包紮好,媽媽替老婆婆付過錢后,又把那位老婆婆背回了家。那位老婆婆的兒女對媽媽感激萬分,要請媽媽吃一頓飯,可媽媽婉言謝絕了。 

  啊!媽媽勤勞和助人為樂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和敬佩!

我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