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敬佩的人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

  我對他的印象非常深刻,他是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他骨瘦如柴,飽經風霜的臉上有了几絲皺紋,他衣着單薄,大概是因為冷的原因,他的嘴直發抖。他總是不說話,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每次我上學放學,他就在我家路口旁清掃大街,風雨無阻。

  就是這位平凡的老爺爺,訴說著不平凡的道理。還記得那天,那位老爺爺仍然在掃大街。我放學走在路上,看見老爺爺咳個不停,我猶豫了一會兒,決定過去扶老爺爺,可老爺爺推開了我。我怕老爺爺摔倒,就問:“老爺爺,您生病了嗎?您為什麼天天掃街道?您是環衛工人嗎?”他笑了笑,便自己走開了。第二天,我問了他同樣的問題。“我不是環衛工人,”他神情嚴肅的說“我之所以打掃街道,是因為我想對社會做一些貢獻;我之所以不留名,那是因為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記得你做過的事。”我沉默了許久,此刻,我的心裡一遍遍地重複着老爺爺對我說的話。老爺爺走遠了,但他的背影卻永遠留在了我心裡。但是之後的十幾天,我一直沒有見到老爺爺。後來,我才知道他去世了。

  我真敬佩這位老爺爺!在這個年代,無私奉獻的人已經不多了,我為我認識這樣的老爺爺感到自豪。

 高一:紙條丶蘿莉

我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