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陋習說再見600字作文

我和陋習說再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和陋習說再見 

  我有許多不好的習慣,就是所謂的陋習。它一直困擾着我,我還真拿它沒辦法。不過,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我已經改正了不少。 

  譬如說,有一次語文單元考,我的成績名列前茅,我甭提有多高興了,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試卷給媽媽看,媽媽臉上露出了愜意的笑容,給予了我一定的表揚。這下我就有些洋洋自得了,嘿,取得成功竟是如此容易!可是好景不長,由於我上課不專心聽講,接下來的一單元考試,我考砸了,成績很不理想,才78分,我頭垂得低低的,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怎麼才能讓媽媽不知道這件事呢?果然不出我所料,一進家門,媽媽就問我:“這單元的試捲髮下了沒有?”我的臉通紅,心裡像開鍋的水上下翻滾,吱吱唔唔地說:“沒發下!”媽媽的臉色由晴轉陰,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嚴厲,她顯然已經看出了我在撒謊,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最大的毛病就是容易驕傲,說謊又不是第一次,考得不好不要緊,關鍵是你的態度!”媽媽的話像針一樣,一根根扎在我的心上,不爭氣的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着,驕兵必敗呀,我每次取得成績就沾沾自喜,說謊更是讓媽媽傷了好幾次心。慚愧,後悔一起湧上心頭,淚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 

  突然“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心頭一亮,是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改正錯誤,我就能進步。第二天,我拿出試卷,給媽媽看,並向媽媽承認了錯誤。媽媽說:“有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錯不改,滿不在乎,長此以往,可真變成積習難改了!”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告別自己的陋習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戰!

我和陋習說再見 標籤:說再見作文 別說再見作文 不說再見作文 不要說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