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面對挫折700字作文

面對挫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相信每個人都曾經遭遇過失敗,因為失敗是每個人所必須經歷的。既然它是我們人生歷程中所必須的階段,所以,我們就不能逃避,我們就得勇敢地面對失敗與困境。

  其實,失敗與困難並不是人生的絆腳石,反之,它會是人生的里程碑。一方面它記下我們曾經付出努力的成果;另一方面,它又展示新的一頁,有待我們用自己喜歡的顏色把它變成絢爛繽紛。每個失敗象徵一個里程碑,每次的困境代表着一次新的開始。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的把握,面對失敗與困境,從中檢討學習,那麼我們才會進步的。

  凡是必有因,失敗亦有其原因的。面對這個苦澀的失敗果實,我們就更應該檢討過程,通過分析與思考,才能真正的知道失敗的原因,這樣我們才明白到是哪裡導致我們的失敗。我們才有足夠的能力面對另一個挑戰,以做出適當的反應,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應。至於終日只知怨天尤人的抱頭痛哭而不知振奮的人,很難再有成功的希望,因為他的態度即不能解決問題,更不能使它自己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

  我們應該承擔失敗的結果,亦應對之檢討以求改善之法。

  同樣,當我們遭遇困境時,也應該從各方面尋求解決的方法,找一劑妙藥良方,把自己從苦難中解救出來。

  同時,我們應以積極的人生觀與困境相對抗,更堅持自己做人處事的原則,而不應輕易地像惡魔——困境屈服。而且我們用自己的努力,去斬荊棘,克服困境;要在這惡劣的環境下訓練出耐力與堅毅的自信,做一株經得起風吹雨打的勁草,做一個經得起磨練的人,這樣我們的篇章菜鳥呢絢麗多彩,才能發出光輝的音符。

  所謂“經一事,長一智”再波浪之後,可能是靜浪,亦可能為另一個更巨大的波浪,既然再先前我們已有過經風博浪的經驗,還會再害怕其後而來的浪花波濤嗎?



面對挫折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面對挫折作文 勇敢面對挫折作文 笑對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