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件感動的事500字作文

一件感動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經歷過感動的事有很多,像沙灘上數不清的貝殼。比如:媽媽在我考試考不好時給我鼓勵;爸爸在我生病時給我安慰;老師在我衣服破了時給我縫衣服……今天,我要給大家講講我和同學之間發生的一件感動的事。

  我們班有一個傳統,只要誰過生日,那個人就要給全班每個同學一件禮物。今年4月30日是我過生日,我給大家準備的禮物是尺子,分藍色和粉色兩種。發到張**時,他挑了一把藍尺子,拿在手裡不時地擺弄着。看着他愛不釋手的樣子,我心想:他一定非常喜歡這把藍尺子。給所有人發完后,還剩下了一把粉尺子。因為陳**沒來,所以剩下的這把是給他的。突然,我想起來陳**不喜歡粉色,而我也沒有藍色的尺子了,這怎麼辦呢?我一抬頭,看見了張**,心想:張**不是那麼討厭粉色,不如跟他交換一下吧。我拿着粉尺子,走過去對他說:“張**,剩下的這把尺子是給陳**的,他討厭粉色,你能和我換一下嗎?”張**低頭摸了摸他的藍尺子,猶豫了一會兒。看着他那戀戀不捨的樣子,我正想對他說:“不換了,我再買一把就是了。”這時,他抬起頭來,堅決地對我說:“好吧,因為你和陳**都是我的朋友,我決定跟他交換!”說完,就把尺子交給了我。

  這件事讓我很感動。張**寧願割捨自己的最愛給朋友,這大概就是真正的友誼吧!我以後對待朋友也要像他一樣。

  四年級:kitty



一件感動的事 標籤:一件感動的事作文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作文 一件感人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