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狐假虎威》後傳500字作文

《狐假虎威》後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老虎下山去尋找事物,又一次碰見了狐狸,狐狸看見老虎,撒腿就跑,可是老虎比狐狸跑得快,一下子抓住了狐狸。 

  狐狸眼珠一轉,就可憐兮兮地說:“是另外一隻老虎讓我來騙你的!”老虎心想:“一定是在騙我的,我就看看它有什麼詭計。”就將計就計說:“好吧!快領我去看看。”狐狸以為老虎上當了,就把它引到了一個古井旁邊。老虎一看是他的影子,一把抓住了狐狸,說:“你這個死狐狸,竟然還敢騙我,看我怎麼收拾你!”狐狸一看這計不行,又想了一個壞主意,就說:“老虎雖然你是百獸之王,可有一樣,你比不過我,就是跑步。你要和我比賽跑步,你准輸!”老虎一聽,很不服氣:“不就是跑步嘛!我一個大名鼎鼎的百獸之王,一定比你跑得快!”狐狸聽了連忙說:“要不咱們來個賽跑比賽。從這個山頭跑到那個山頭,誰先到,誰就贏。如果你贏了,你就吃了我,如果我贏了,你以後再也不能吃我了。”老虎爽快地答應了:“好!” 

  比賽開始了,老虎求勝心切,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奔出去,狐狸卻並不着急,慢吞吞地掉在後面,等老虎跑遠了,狐狸才一溜煙地逃走了,老虎這才知道又被騙了。 

  多行不義必自斃!像狐狸這樣總是靠欺騙生活,又怎麼能長久呢?

《狐假虎威》後傳 標籤:《狐假虎威》後傳作文 《狐假虎威》作文 《狐假虎威》續作文 《狐假虎威》續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