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綠色核電在濱城700字作文

綠色核電在濱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10年暑假的最後一個雙休日,我們七個小朋友和家長一起去了海鹽的秦山核電站參觀,我們走進了秦山核電站一期首先來到了一座三角的“塔”里,我的姨公(享受國務院津貼的高工)早已等候在那裡他帶領我們參觀了核電站,並仔細地給我們講解了發電的原理等。

  原來秦山核電站一期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和運營管理的第一座30萬千瓦壓水準核電站,每年可發2億度電。核電站的運行模式是原料鈾在一個密閉的容器里經過核裂變反應產生巨大的能力,然後經過能力的轉換,將熱能轉換為機械能。

  核電有那些好處呢,沒有二氧化碳排放,是清潔能源,很低碳。在我國主要是火力發電為主,上次我去神華寧電燒煤的電廠,看到兩個非常大的煙囪,該電廠排放二氧化碳就可想而知了。另外,核電的好處還有,它可以運行60年,而傳統的火電站只有20年壽命。

  這時后我們有個小朋友問:“爺爺,這跟原子彈有什麼區別”?’“原子彈是用鈾235做燃料的,它的含鈾量達到99%,而我們核電站的含鈾量只有3%,而且我們外面有一個很安全的很好的密封系統,每年都經過嚴格的檢測,以防泄漏。”姨公回答說。“那我們為什麼要把核電站建在秦山呢?”另外一個小朋友問。姨公回答,有兩個主要的原因;一是這個地方基本不會發生地震;二是靠近大海,因為發電的水通過隧道用大海的水溫來冷卻,再循環回來利用。還有人問。這個核電站牢固嗎?姨公說一般七級地震沒問題,轟炸機,戰鬥機也沒問題。

  最後我們還去了摸擬的主控室,聽姨公說摸擬的主控室跟真實的主控室是一樣的,所有地操作員都要在這裡培訓合格了后才能進主控室,這裡有紅的綠的黃的成千上萬個按鈕,看得我們眼花繚亂。

  回來的路上,我想:我們濱城的核電站也會更好。

  五年級:劉嘉怡



綠色核電在濱城 標籤:綠色作文 綠色世界作文 綠色家園作文 綠色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