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文明禮貌400字作文

文明禮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美好的一天是從一句句問候開始的。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是向爸爸媽媽問個早,這句親切的問候會傳遞你對長輩的尊敬,你的愛,也會塑造溫馨的氣氛。 

  早上起床要說早上好,那做錯事情是不是應該道歉呢?是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難免會做錯事,只不過多多少少罷了。出了錯,就應該懂得道歉。如果你不說聲“對不起,請原諒!”的話,就不能修補你已經受到損壞的形象。 

  有時候,你也許會聽到兩個時髦姑娘如何興高采烈地在說:“她媽的!”你也許會遇到有人撞了你一下,不打招呼,便揚長而去的情況。這是多麼可恥的行為啊!但是,社會上仍有些人對於這些 不禮貌的行為不以為恥,不以為怪,並說:“這種小事,何足掛齒。”您認為這是小事嗎? 

  我覺得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文明禮貌,它比最高的智慧、一切知識都重要。因此,我們必須養成文明禮貌的好習慣。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你說,我們能不講文明,不懂禮貌嗎?否則撿了潮流,丟了文明,就像撿了芝麻丟了西瓜一樣!

文明禮貌 標籤:文明禮貌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