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喝墨水400字作文

喝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童年,擁有許多的喜怒哀樂:童年,就像一幅畫,色彩繽紛;童年,就像一首歌,五音俱全;童年,就像一首詩,平仄押韻。有一件事深深刻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紅紅的太陽,一切是那麼美好。我做完作業,便拿課外書看,我看到書上有一句話:只要你滿肚子墨水,那你就有無窮無盡的知識。我想:要怎樣讓自己滿肚子墨水呢?哦,對了,喝墨水,那不就是“滿肚子墨水了”嗎?

  我對我的偉大計劃感到滿意,我偷偷地溜進爸爸的書房,拿起墨水,打開蓋子,一陣難聞的氣味撲面而來,為了我的知識,我就自我犧牲下吧。我捏緊鼻子,喝了一小口,難喝死了,我趕忙到廁所漱口,爸爸聲而來,訝異的看着我,“惠貞,你在幹嘛呢?怎麼整個嘴巴都黑黑的啊?”我不知洗漱了多久,才把事情經過告訴爸爸,爸爸捧腹大笑,語重心長的說:“‘如果滿肚子墨水’就能有知識,那麼每個人都喝墨水好了,還需要寒窗苦讀嗎?傻孩子。”對哦,這個我怎麼沒想到,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還是認真踏實的讀書吧。

  童年的趣事多得數不清,但是這件事我一直記得,以此勉勵自己好好學習。

  指導老師:楊燕芬站長 陳老師。

喝墨水 標籤:喝墨水作文 墨水作文 鋼筆和墨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