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媽媽洗腳1000字作文

為媽媽洗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為媽媽洗次腳  

  文化綠城雙語實驗小學 五五班 張亦婧 

 “三。八婦女節”是全天下婦女的節日,更是我期盼已久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我要給媽媽做件事……。 

 我決定為媽媽洗一次腳。想來想去,還是等媽媽洗澡的時候再做吧,這樣既不耽誤媽媽的時間,又能給媽媽一個小小的驚喜,這不是兩全其美的方法嗎?我美滋滋的想着:“相信媽媽會高興地!” 

 盼來盼去,終於把晚上給盼來了,我偷偷摸摸的從衛生間拿了個盆,可是不經常幹活的我卻不知道該用哪個盆?於是,就只管挑了一個花花綠綠,看起來挺可愛的盆,踮起腳尖輕手輕腳的跑到了廚房,生怕媽媽發現我,還好媽媽在卧室,不然我早被發現了!我輕輕的推開水管,接了一大盆熱水,沒有接涼水,忘記了!就匆匆端起了盆,剛把盆端起來,又匆匆放下來,“太沉了!”我埋怨道,現在連端都端不過去,又不能倒掉,怎麼辦呢?這時,我才明白媽媽每天端着滿滿的一大盆水有多累,有時我還會埋怨媽媽慢。沒辦法,我只能把盆放到地上,走一步,挪一步,終於熬到了衛生間,累的滿頭大汗的我,可不敢歇息;就繼續埋頭苦幹,我先用杯子把熱水往外舀點,又一點點往裡添涼水,感受一下溫度,剛剛好,這時我總算舒了一口氣,心中頓時有種說不出的高興,開心極了! 

 媽媽出來了!我急急忙忙搬了一個方凳子,找出一個花毛巾,請媽媽做下,媽媽看看我又看看滿滿的一大盆水,半天沒反應過來,像在做夢一樣;看到媽媽驚訝的表情,我心中酸酸的,看來我有段時間沒有給媽媽洗過腳了,平常寫完作業,看完書,就是看電視,我有那麼多的空閑時間,卻沒有想到給媽媽洗洗腳。我情不自禁的對媽媽說:“媽媽,節日快樂!你平時那麼辛苦,為我操了那麼多心,今天是三。八婦女節,讓女兒為您洗次腳吧!”媽媽聽了,這才恍然大悟,露出了燦爛的微笑,看到這微笑,我既幸福又心酸,幸福的是媽媽笑了;心酸的是,我為她做了這麼簡單的事她竟如此開心!媽媽這一笑在我心中永遠都抹不掉。 

 三八婦女節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為媽媽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卻得到了媽媽格外的微笑。我理解了媽媽平日的辛苦,她將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我的成長中去,哪怕就為她做一件小小的事,她都開心的不得了,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回報她呢? 

 在這裡,我想再次再次說聲:“媽媽,節日快樂!女兒已長大,也理解了您的辛苦和付出,從今天起,女兒會好好學習,不再惹您生氣,讓您不開心!讓我們這快樂的一家人永遠幸福,永遠快樂!  

指導老師:張喜梅

為媽媽洗腳 標籤:為媽媽洗腳作文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 幫媽媽洗腳作文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