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踏進花季,飛向雨季600字作文

踏進花季,飛向雨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人說,16歲是人生的花

  季,因為它美麗芬芳;17歲則是人生的雨季,因為它迷濛而充滿詩意。多麼神奇的比喻,多麼美妙的命名,令幼時的我產生許多祈盼。而今,我終於走進了人生的花季雨季。  

  花季雨季,一個多思的年華。 

  此時的我,猶如一隻急欲展翅的小鷹,儘管稚嫩,卻依然嚮往飛翔藍天的驕傲。我開始了思考。當大人在議論國內外大事時,我不再如以往在旁靜靜傾聽。而是就巴以衝突、美伊戰爭表明自己的觀點。雖然見解並不見得正確,有時還會招來大人的側目,但我總算得以發表了自己的意見。面對每周布置的作文,我不再如以前照着範文“改編”,而是任由手中的筆宣洩出自己的思緒。儘管這樣做的結果會招來老師“文不對題,觀點偏激”的評語,但我依舊如此,因為它表達出我的見地。 

  花季雨季,又是一個閱讀的歲月。 

  儘管課業負擔沉重,儘管獨立支配的時間有限,但我依然擠出為數不多的休息日,縱身躍入書籍的海洋。通過閱讀,我看到了三毛在沙漠上留下的串串腳印,見到了魯迅以筆作槍,厲聲叱責反動派的怒容,體會到郁達夫文中的淡淡憂傷,與戴望舒一同目送那個結着丁香般愁怨的姑娘走出小巷……閱讀得多了,逐漸有了自己的思想。我試着用筆寫下自己的觀感和隨想,不是為發表,只是想記錄下自己的思緒,看着它怎樣一步步走向成熟。 

  花季雨季,同時又是一個展示個性的時期。 

  面對老師、家長的批評、指責,我不再如幼時那般,服服帖帖地聽從指示,而是 

  有自己的想法!

踏進花季,飛向雨季 標籤:花季雨季作文 雨季作文 飛向作文 飛向天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