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縮寫《小英雄雨來》600字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縮寫《小英雄雨來》 

  博古於小學五年級 於 暉 

  晉察冀邊區北部的蘆花村裡,12歲的小雨來總喜歡和他的小夥伴們一起到村邊的還鄉河裡耍水。 

  到了秋天,爸爸讓雨來上了夜校。第一堂課,老師教他們輕輕地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一天上午,雨來一個人在家,交通員李大叔匆匆的跑了進來,說日本鬼子在抓他。小雨來沒有多想,趕緊把李大叔安置到家裡的地道里,然後使勁全身力氣挪動那口大缸,把洞口封上,抄起課本跑到院子去了,這時就聽見鬼子在大街上幾里哇啦的亂叫,接着就闖進雨來家院子,把雨來團團圍住。 

  鬼子可真兇啊!為了套出李大叔的行蹤,鬼子一會用繩子把雨來綁起來,一會兒用糖果和金戒指哄騙,一會兒又用刺刀嚇唬他,一會動起手來,把雨來打得鼻青臉腫。但是,小雨來始終都是一句話:“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 

  於是,窮凶極惡的日本鬼子終於不耐煩了,露出了猙獰的兇殘面目:“拉到河邊,槍斃!槍斃!……” 

  “砰,砰……”。 

  幾聲槍響過後,村裡的人們以為小雨來已經犧牲了,紛紛跑出家門,到河邊尋找雨來的屍體。人們一邊尋找一邊呼喚:“雨來,雨來,你在哪裡?”突然,河中心的蘆葦叢里露出了一個小腦袋。“雨來,雨來……”人們興奮的呼喊着。 

  原來,小雨來趁鬼子不防備,不等鬼子開槍一頭扎進了水裡。鬼子再開槍,小雨來早就沒了蹤影。 

  機智勇敢的小雨來,不愧是抗日英雄啊! 

  指導老師:王桂倉

縮寫《小英雄雨來》 標籤: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