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縮寫《小抄寫員》300字作文

縮寫《小抄寫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敘利奧是個讀小學五年級的孩子,他有一個溫暖的家,他和他的家人過着清苦的生活。家裡的錢總是不夠用,父親只能靠白天在鐵路上工作,晚上又另外接一些文件來抄寫賺點錢。 

  爸爸年紀大了,經常做夜工,眼睛越來越差。敘利奧心疼父親,於是就在每天晚上等爸爸睡了后,悄悄下床,點亮煤油燈幫父親工作。天天如此,致使敘力奧白天的時候總想睡覺,不能用心學習,時間長了,父親以為敘利奧不再認真學習,漸漸開始責罵他,甚至不管他了。面對父親的冷淡,敘利奧不止一次要“停止工作”,但每次看到父親拿到多餘工資時的喜悅,他又動搖了決心。終於在一個晚上,敘利奧所作的一切都被父親發現了。父親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和慈愛,他不斷請求父親原諒他,父親反而要敘利奧原諒他。 

  父親把他抱到床前,敘利奧睡了他四個月以來的第一個整夜覺。

縮寫《小抄寫員》 標籤:縮寫《小抄寫員》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