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思》改編400字作文

《秋思》改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天到了,洛陽城裡乍起了無情的秋風,一片片葉子從樹上飄落,就像詩人張籍離開了家鄉的懷抱。詩人張籍望着那皎潔的月亮,不禁想起了自己溫暖而可愛的家鄉,家鄉哪裡會有這樣刺骨的寒風呢?

  他十分想念家鄉的親人,便想給家人們寫一封信。正當要落筆的時候,卻不知從何寫起,他要表達的情意實在是太多了!可惜信短情長,無法盡訴自己濃厚的思鄉之情。

  過了許久,信終於寫好了,詩人張籍這才依依不捨地把信封收好。他十分愛惜這一封信,因為這可是一封遠在他鄉的遊子對親人的萬分傾訴啊!

  第二天清晨,詩人張籍早早地起了床,急匆匆地趕到驛站,反覆叮囑送信人把信平安交到自己的家人手上。當送信人要出發時,詩人張籍又連忙打開信封,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生怕不能完全盡訴對家人的思念。送信人出發了,詩人張籍仍然獃獃地站在原地,直到送信人遠離他的眼前。這時,詩人張籍早已淚流滿面,一陣刺骨的寒風吹過,淚水便隨風而去,落到了他的腳下,一滴,一滴。

  五年級:晴柳



《秋思》改編 標籤:《秋思》改寫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