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孫文公園600字作文

游孫文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一路唱着歡歌、吹着風笛乘興而來。

  你看,經秋姑娘的妙手輕輕一拂,孫文紀念公園顯得更加美麗、端莊。

  遠遠望去,一座造型獨特的大門便讓人耳目一新。它是用十二根大理石建造的。大門正中的橫樑上懸挂着一塊長方形的門匾。匾上刻着“孫文紀念公園”這六個金碧輝煌的大字。正對着下方的石壁上伸出了一個雕刻得很精美的龍頭,從龍嘴裡不斷地噴出清澈的泉水。泉水落入了一個半圓形的池裡,濺起一朵朵美麗的小水花,看上去宛若一朵朵美麗的小白蓮。大門兩旁各豎立着三根華表,每根華表都被一條栩栩如生的飛龍纏繞着,這華表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在華表頂端蹲坐着一隻形態逼真的麒麟,這些麒麟正開大嘴,好像在對天長吼。

  公園中最有特色的要數尊塑像了,它是紀念公園的象徵,也是世界名人城市的特殊標誌,塑像高高矗立於山頂的一個大平台上,它的底座高達十米,整個塑像是用堅硬的花崗石塑像的造形非常逼真、神態栩栩如生。你瞧,孫中山先生手拄拐杖,雙眼凝神地矗立在風中。他好像正指揮着千軍萬馬,浴血奮戰在殺場上;他好像正在為拯救千千萬萬的勞動人民而憂心忡忡;他彷彿正注視着家鄉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發生的巨變。

  塑像的四周栽種着一排排整齊的柏樹。它們就像列隊的士兵,時刻守衛着“孫中山先生”。“士兵”的腳下,鋪設着一張綠色的“地毯”,一直伸向遠方......

  這景色宜人的孫文紀念公園宛如一顆耀眼的明珠點綴在中山市。

游孫文公園 標籤:孫文公園作文 林海公園作文 公園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