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詹天佑》有感300字作文

讀《詹天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詹天佑》有感 

 我學了《詹天佑》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詹天佑主持修築的第一條完全有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京張鐵路。 

 詹天佑,他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當時外國著名的工程師也不敢輕易嘗試,可是詹天佑接受了任務。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他為了給咱們中國爭口氣呀!當時落後的中國,總是受到外的譏諷總是讓別人輕易地割掉咱們的肉啊!詹天佑,他冒着生命危險,親自在峭壁上定點測繪。其他的指揮長不會自己冒着生命危險去修鐵路的。詹天佑為什麼會這樣做呢?那是因為他心中的愛國精神在激勵着他,讓他克服了重重困難,最後成功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哪!真是蒼天有眼幫助我們打倒敵人,取得了最後的成功。 

 詹天佑,真不愧是一個愛國的工程師。

讀《詹天佑》有感 標籤:讀《詹天佑》有感作文 讀《詹天佑》作文 《詹天佑》讀後感作文 《詹天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