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火燒圓明園》后感700字作文

觀《火燒圓明園》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觀《火燒圓明園》后感 

  看完電影《火燒圓明園》,我的眼在流淚,心也在流淚。我的心靈被莫大的恥辱吞噬着,被憤怒的火焰灼燒着。 

在學習中,我知道了圓明園是聞名世界的皇家園林;知道了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還知道了圓明園是世界上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觀看了《火燒圓明園》后,我又知道了圓明園是怎樣被毀滅的。看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真有些說不出的感情…… 

 作為一個中國人,誰不想看看有許多美麗傳說、極精美的、舉世無雙的圓明園呢?那具有中國特色的精緻的亭台樓閣,那奇異的花草樹木,那價值連城的國寶……然而,這一切都不存在了,留下來的只是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孤零零地躺在那裡,他們好像在向人民訴說著當年的痛苦、恥辱和折磨。90多年前,嗜血成型的八國聯軍,無視中國人民的尊嚴,大量的佔領中國國土,大肆掠奪圓明園的文物和財寶,推倒圓明園的樓台亭閣,毀壞圓明園的一花異草。為了掩飾其罪行,他們還放活燃燒了圓明園,大火續少了三天三夜,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舉世聞名的、融藝術和建築與一體的圓明園在此時此刻變成了一片廢墟…… 

這些都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清政府軟弱無能,是這次災難的導火線,而這導火線背後,那令人驚愕的炸彈,是大清王朝長期的封建統治,遏制了國家科技文化的發展,以驕傲自負的態度自以為能在世界上傲視群雄,這種自欺欺人的態度,在今天看來,簡直是可笑至極。 

如今,新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斷地良性發展,今天的中國已經不是那人人來分一杯羹的大鍋粥,更不是那沉睡的雄獅,因為雄獅已經睜開朦朧的睡眼,東亞病夫已不復存在。 

但我們不能忘記當年的恥辱,不能忘記當年的愚昧無知,不能忘記當年的血與淚。我們得跟上時代的步伐,居安思危,以自己的行動吼出那雄獅的驚鳴。

觀《火燒圓明園》后感 標籤:火燒圓明園作文 讀《圓明園》有感作文 觀《暖春》后感作文 圓明園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