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憤怒與惋惜——《圓明園的毀滅》后感700字作文

憤怒與惋惜——《圓明園的毀滅》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是我國着名的皇家園林,全國佔地三百五十多餘畝,濃縮了全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建成。但是,在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想想當時的圓明園多麼神奇美妙,“漫步在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着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觀賞這個園子就等於遊覽了天南海北,能看到不同的景象:美麗的亭台樓閣,玲瓏小巧;宏偉壯觀的殿堂,金碧輝煌。多方便,從這兒到那,就從西湖到了獅子林。隨時想去就去的勝地,無憂無慮。

  再想想當時的珠寶,“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多麼多的珍貴的歷史文物,噴池裡十二生肖的頭是銅的,殿堂里又陳列着閃閃發光、耀眼的金銀珠寶,這些文物從先秦時代收藏到現在,可在清朝卻毀於一旦。搶的搶,燒的燒。就這樣入侵的英法聯軍見銀子就搶,見金子扔銀子,見珠寶扔金子,最終園中昂貴的奇珍異寶、金銀財產被一搶而空。不僅如此如狼如虎的英法聯軍為掙更多的錢,得到更多寶物,就在圓明園的建築土地上開了一次拍賣會。他們不知道羞辱的,放肆的大聲呼喊。

  太可惡了!在中國的國土上拍賣中國人的寶物,比強盜還狠毒!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一座舉世聞名的世界文化倉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毀於一旦。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這是中華民族的多少代人的智慧結晶啊!

  如今的圓明園已被侵略者掠去了昔日的輝煌,想到這些,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高思淼



憤怒與惋惜——《圓明園的毀滅》后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憤怒與惋惜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