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旅遊景點)天下第一奇山----黃山500字作文

(旅遊景點)天下第一奇山----黃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國的山河可謂世人皆知,在這無數美景中,黃山以奇而著稱。自古以來,素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之說。” 

  黃山有四絕,分別是奇松、怪石、雲海、溫泉。黃山之美始於松,九大奇松中有的破石而出,有的抱崖而立,有的或側身峭壁,或冠蓋岩首。其中以“迎客松”最為著名。它突兀于山崖之中,蒼勁挺拔,鬱鬱蔥蔥,儒雅熱情。兩根側枝一枝伸展,另一側內彎,恰是一位彬彬有禮的,氣度不凡的主人伸開雙手做出一個“請”的動作。迎來八方客,會四海賓有。黃山的“迎客松”引得無數的世界遊人。 

  黃山危峰兀力,怪石嶙峋,崖壁陡峭,盡顯鬼斧神工之妙。有的像利劍直插山谷,有的像駱駝漫步於雲海,有的似寶塔隱現在迷霧裡,黃山收盡那陽剛之氣,又不失那陰柔之美,楚楚動人栩栩如生,讓人不知不覺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登上山峰,向下看去,茫茫的一片片層層疊疊的浮雲像仙女潔白的紗綢,舞動于山谷之間。飄渺的浮雲像仙境一般地讓人如夢如幻,彷彿到了仙界一般。 

  無論是遠眺奇山怪石,還是漫步於雲海松濤,黃山總會給人一種超脫的感覺,引發人們無限的假想,來到黃山,遠離城市,沒有那麼緊張了,整個人的身心都得到了放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的景色陶冶着人們的情操,讓人們在驚嘆之餘覺得脫胎換骨。 

  黃山果然不負它天下第一奇山的美稱,以後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

(旅遊景點)天下第一奇山----黃山 標籤:旅遊景點作文 天下第一作文 奇山作文 游景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