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香港———一座規則化的城市900字作文

香港———一座規則化的城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早就聽說香港人遵守規則是出了名的,即使是在雙休日,在香港的街道、公園、商店、游泳池等都不會感到擁擠。因為在香港,各個階層的人們都有着強烈的規則意識,大家都會自覺地遵守規則。 

曾經在報紙上看到過這樣的兩則報道: 

 2000年年初,一位開貨櫃車的老兵在香港超速行駛,香港警察給駐軍寄去一張罰單,上級立刻回收他的“往來香港特別通行證” ,停止行車半年。 

香港一位八旬老婦和她的女兒挑戰香港的地產大鱷李兆基名下的恆基集團,為一塊位於新界大埔翡翠花園鄰近,面積有12萬平方英尺的土地,雙方展開了一場曠日持久的爭地行動。結果香港終審法院裁定作為香港真正的草根階層的農婦母女勝訴,並沒有給地產大鱷留下任何一點情面。 

暑假裡,我有幸參加“廣西柳州小記者走進香港夏令營”,親身體驗了香港的規則化。 

  香港的人多、車多,街道狹窄。但是你在馬路上絕對看不到車與行人搶道或行人與車爭先的現象,一切都是那麼井然有序。橫過馬路時人們都是紅燈亮時停、綠燈亮時快速地從斑馬線上通過。所有的汽車在路口的黃燈亮的時候就已經停了下來,沒有那種在趕在黃燈停前紅燈亮時猛踩油門加速通過的現象。香港政府也做出了明文規定,凡是闖紅燈者,一律罰款5000港幣。所以即使是外來的遊客,你也會很快融入這種規則之中。 

  香港垃圾桶多。走在街上,每隔幾十步,就設有造型簡潔美觀的垃圾桶。而且垃圾回收的分類很細:有塑料垃圾回收箱、金屬垃圾回收箱、一般垃圾回收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等。分類那麼細,人們真的會按這些分類來扔投垃圾嗎?會不會為圖方便省事不按分類亂投放呢?帶着這個疑問,我問了隨行陪同我們的香港大姐姐,她說,不會的,有了標示,人們一般都會按照上面的標示去做。在香港,任何地方都是那麼乾淨整潔。因為香港政府規定:亂扔垃圾或是隨地吐痰,一律罰款1500港幣。 

  在海洋公園和迪士尼樂園,我看到無論是檢票,坐纜車還是玩遊戲,排隊的人們都是不爭不搶。 

  在公共場合,香港人都不大聲說話;禁止吸煙的場所,你絕對看不到有人在吸煙,地上也找不到煙頭。 

  不管你是哪來的遊客, 只要踏入香港,你就會很自然地融入各種規則當中。在香港,規則已經成為了一種文化,將在一代又一代人心中傳承下去。

香港———一座規則化的城市 標籤:未來的城市作文 美麗的城市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千變萬化的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