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八達嶺野生動物園1100字作文

游八達嶺野生動物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出處

  游八達嶺野生動物園

  俸伯中心小學四村聯校五年級

  黃華

  春天的早晨,陽光燦爛。我們懷着好奇的心情登上旅遊大巴,從學校出發前往八達嶺野生動物園遊覽。

  大約兩個多小時過去,我們來到長城腳下的停車場。下車走過售票處檢票口,不遠就到了猛獸觀覽區的起點車站。一條不算太寬的水泥路直伸向遊覽區深處,路兩邊順序停着一輛輛旅遊觀光車。此時此刻我們實在沒法形容內心的激動和急切。好容易等到一聲喇叭響,我們的汽車緩緩開動了。順着彎彎曲曲的山路,經過一道大柵欄門,我們進入了猛獸觀覽區。各種老虎、獅子、豹子……過去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大型野獸,一一呈現在眼前。隔着車窗看,只有幾步的距離。它們有的在筆直的坡坎下曬太陽睡懶覺,有的在半山坡平坦的地塊上聚精會神吃食,有的在松樹下歡快地玩耍嬉戲,隨你在車上看個夠。當我們的車剛剛駛入棕熊的領地,一頭碩大的棕熊就出現在車窗左側。抬起頭來發現我們趴在車窗伸長脖子看它,竟翻身站起,直立起又大又笨的身子,舉着“雙手”朝我們作揖。要不是導遊一再囑咐,我準會打開車窗和它握握手。

  還沒等我們看夠,觀覽車就匆匆離開猛獸觀覽區,進入了終點站。下了車,我們又來到了馴獸表演區。第一個上場表演的就是足有300多斤重的大棕熊。它被馴養員牽着走近鋼絲繩,先是“雙手”抓住鋼絲繩,來了個360度大翻轉,讓你根本就看不出一點笨拙的勁頭,接着四隻腳踩住鋼絲,悠悠蕩蕩,慢慢地從這頭走到那頭,再轉過身來往回走。動作嫻熟穩健。

  老虎鑽火圈表演得更精彩。馴獸場內相距 5米 遠放着兩個滑梯一樣高高的架子,兩個架子中間的鐵架支着一個鐵環,鐵環上大火熊熊燃燒。光這麼遠的距離就夠老虎跳的了,還要在跳的過程中從火圈鑽過去,真的不會摔到地上或是燒到它的皮毛?我不禁有些替它們擔心。老虎從籠里出來了。馴養員抽了兩聲響鞭,老虎就在場內跑起來,整整兩圈。我猜這是在讓它做準備活動,畢竟這動作太驚險了。表演正式開始了,第一隻老虎跑上架子,在跳板上稍稍一頓,前腿往下一彎,矮下身子,接着後退猛地一蹬,騰空躍起,好懸!它的身體緊貼着圓環鑽過去,輕輕地落在對面的架子上。所有的遊客都看直了眼。緊接着,其它幾隻老虎也魚貫而動,順利完成規定的表演動作,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我在心中暗暗佩服它們的敏捷和馴養員們的聰明智慧。

  最後表演的是兩隻靈活無比的猴子。大猴子騎着一輛小自行車,載着它的寶貝兒,在場內轉圈疾行,操縱自如,引得我們肚子都笑疼了。

  等表演結束,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我們只好沿着彎曲的山路走向停車場。這一路上,山猴、野雞、水獺等小型野生動物自由自在地生活着,看也看不完,看不厭,我們只能在心裡無聲地埋怨着時間老人走得太快太快。

  (指導教師 劉傑東)

出處

游八達嶺野生動物園 標籤:野生動物園作文 游野生動物園作文 香江野生動物園作文 野生動物園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