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森林防火很重要800字作文

森林防火很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稱,它能夠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斷製造我們人類所需的氧氣。森林是氧氣製造廠、是粉塵過濾器、是天然氧吧……森林帶給我們無窮無盡的好處!森林和人們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聯繫,可是森林卻時刻面臨著火的威脅!火可以使寶貴的資源化為烏有!

  我給大家講幾個事例:2004年,在福建省某鎮一個山場。一個農民在菜地里燒雜草不小心引發森林火災,受害森林面積達28公頃,火災延續19小時,撲火費用2.6萬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國有林場因村民因抽煙引發森林火災。森林草地受害面積1000多畝,4名撲救人員死亡!就在今年春節的時候,幾個小男孩因玩鞭炮,而引發的一場火災。

  森林火災發生的原因有人為因素和自然因素兩種,其中,人為因素比自然因素要發生得多。人為因素主要有玩鞭炮,抽煙亂丟煙頭等。火可無情,不是鬧着玩的,有句古話說得好:玩火者必自焚!人們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就可以給森林帶來滅頂之災,給人類自己帶來不盡的傷痛!是人們薄弱的防火意識導致了一次次慘痛的後果!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類越來越認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了。生活中關愛綠色活動也越來越多了,那為什麼環境還會遭到嚴重的損失呢?因為我們生活中是離不開木材的。這些木材給我們多大的幫助啊!才使我們的家園有今天的輝煌。

  森林裡的樹木是人類生存的唯一希望,也是動植物需要的唯一家園。那我們怎樣做才能讓樹木永遠造福人類呢?為了國家的繁榮昌盛,為了我們有一個美麗的家園,都要做到森林防火,在不小心之中,燒毀了很多樹木,給森林帶來了嚴重的損失,有時還會發生洪水或引起沙塵暴,給人類嚴重的懲罰。

  保護環境,從而保護森林,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是一種綠色的力量使我們可愛的家園變得如此美麗。綠色是生命的源泉,綠色是世界的希望。綠色是人與自然的和諧,綠色是動物和植物的家園,綠色是和平與安寧,綠色是實現與夢想!讓我們多一份綠色的環境,少一份火災的危害,為我們的美好家園增一份綠色吧!

  澧浦鎮中心小學五年級:王雅瑩



森林防火很重要 標籤:森林防火作文 護林防火作文 你很重要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