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森林防火700字作文

森林防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森林火災是森林最危險的敵人,也是林業最可怕的危害,它會給森林帶來最有害、最有毀滅性的後果。森林火災不但燒毀成片的森林,傷害林內動物,而且還降低森林的更新能力,引起土壤的貧瘠和破壞森林涵養水源的作用,甚至導致生態環境失去平衡。

  俗話說“水火無情”,在所有的自然災害中。一個小小的火星可以使大自然的寶貴資源遭到破壞,可以使人類創造物質精神財富化為灰燼,可以無情地奪走人最寶貴的生命。

  森林火災發生的原因有人為因素和自然因素兩種,其中人為因素佔了主要比重。人為因素主要有野外用火開荒;野外用火取暖;野外用火驅獸;野外抽煙亂丟煙頭等。有句古訓說得好∶玩火者必自焚!人們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就可以給森林帶來滅頂之災,是人們薄弱的防火意識導致了一次次慘痛的後果!

  撲火時應如何強化安全措施,強化撲火組織。一是派有撲火經驗的人擔任前線指揮人員,必須指定區段和小組負責人。二是明確撲火紀錄和安全事項。三是檢查撲火用品是否符合要求,撲火服十分寬鬆,阻燃。四是加強火情偵察組織好火通信,救護和後勤保障。五是從火尾入場撲滅,沿着火的兩翼火線扑打。六是不要直接迎風打火頭,不要打上山火頭,不要在懸崖陡坡和破碎地形處打火,不要在大風天氣下,烈火條件下直接撲火,不要在可燃物稠密處撲火。七是正確使用撲火武器。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我想應該先從我們自己做起,嚴格遵守小學生首則,不在野外玩火。並要做好小小森林防火宣傳員的工作,走進各自的村莊,和保護森林的叔叔阿姨們一道,宣傳防火的重要性,告訴人們森林防火重在預防。幫助人們提高防火意識。在此我們要向所有人呼籲∶森林防火,人人有責!森林防火貴在預防。六年級:周遠秀同學



森林防火 標籤:森林防火作文 護林防火作文 防火作文 森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