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做飯400字作文

第一次做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

  第一次做飯

  作者:王濤(五年級) 指導教師:焦老師

  在我六歲時,看見媽媽在做飯,我心想:媽媽做的飯這麼好吃,如果我做肯定也很棒!我搶過媽媽的活,準備大顯身手。

  我做的飯是雞蛋湯,我拿起配料,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鍋里倒,倒上之後在鍋里放了些油,接着打了一個雞蛋,又倒了一些開水。我心想:終於完成了,可以給媽媽吃了。整個過程只用了三四分鐘就做好了,真簡單啊!

  我端到媽媽面前,說:“媽媽,做好了,您嘗嘗吧!”當時我還信心百倍地看着媽媽。媽媽驚訝而又高興地嘗了一口,這一口她嘗了很長時間,足有三四分鐘,而在我的腦海里,這幾分鐘超過一年的時間。我心裡“咯噔”了一下。媽媽咽下去了,直截了當地說:“這飯做得差極了!雞蛋湯怎麼用油炸雞蛋?”接着媽媽教了我做雞蛋湯的步驟和方法。

  我按照媽媽教給我的方法重做了一遍,有條不紊的放上開水,把雞蛋打到鍋里,等了一會,放了一些大料和蔥姜等配料。唉!終於做完了,我讓媽媽再嘗,媽媽表揚了我,我無比高興。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要講究方法,不能盲目,只有掌握了方法,才能成功。

你也可以投稿:

第一次做飯 標籤:第一次做飯作文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