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天藍藍900字作文

天藍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藍藍 

  我出生至今還未看到過所謂的藍天白雲。我們這兒的天空像是一張常年飽含淚水的面孔,有着灰暗的語焉不詳的悵然。保護環境不是嘴巴上隨口說說的,而是要做出實際行動的。 

  我們這一帶雖然是魚米之鄉,花果之地,可是這兒的孩子卻從未看到過藍天白雲,抬頭只能看到一片灰濛濛的天空。隨處可見有廠家在不屑一顧的排放着那些廢氣,有的流向澄澈的小湖中;有的被風吹向空中……還有那些瓦窖,燒瓦是發出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使人不得不捂起鼻子,滾滾的黑煙飛上天空,將藍天遮住了,將白雲染成了灰色。這些就是那些無知者的“傑作”。危險在一步一步的向我們逼近,那些只管自己利益的人們,我想只有到無力挽回的時候才能清醒過來。最後受罪的不光光是他們自己,還有我們這些無辜的受害者。 

  我家以前前面有一條河,清澈見底,連水下的石頭.小魚.水草都是清晰可見的,聽奶奶說她小的時候,是喝着那條河的水長大的。現在再去看看那條小河,散發著臭氣,水面上還漂浮着一些包裝紙,還有一些魚的屍體白白的在水中,看見了有些噁心,別說是喝那的水,連洗衣服的人都沒了。罪魁禍首是誰?難道是社會的進步的原因,不,是因為人們的無知,不知亂丟垃圾與貪圖自己的利益而不重視保護環境造成的。 

  現在出行需要車子,遊玩需要車子……現在的社會什麼事都需要車子,可車子污染也很大,它的尾氣也是一種污染。車子少還可以,可現在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有一輛車,你們想想全世界那麼多的車同時發動起來,那它的污染該有多大呀!城市開始執行單雙號車出行,也大大減少了污染,可是另外地方卻任然肆無忌憚的污染着環境。 

  地球是我們自己的家,如果你不保護地球那你也相當於在毀滅自己的家,一個人去環保那根本就不可能使整個地球不受污染是需要大眾一起來保護地球,只要是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少亂丟一樣垃圾,就能為地球減少幾個億的垃圾,只要廠家少排放一些廢物,就能使天空更藍。朋友!我們已經不能再等了,這需要我們的呼籲需要我們一起努力,才能還家鄉一片藍天,還我們可愛的家園一片藍天。 ! 

  倘使我們呵護大自然,努力去保衛地球。那麼我們眼前將呈現一幅絢麗多彩的畫面:湛藍湛藍的天空,一大朵一大朵的白雲,清清的河水流淌在生機勃勃的大地上,悠閑的魚兒在水裡穿梭着…… 

  餘杭區塘棲鎮第三小學501班王寧 

  指導老師 ……沈國仙

天藍藍 標籤:天藍藍作文 藍藍的天作文 藍藍的天空作文 天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