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健康飲食600字作文

健康飲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健康飲食 

  “我們要吃綠色食品,不能吃垃圾食品······”這句話常常縈繞在我的耳邊。大多數的人都知道要吃綠色食品,但是綠色食品又是什麼呢?綠色食品就是無污染的符合一定標準的優質食品。我來舉個例子吧! 

  大家都喜歡肯德基和麥當勞吧!但你們又知不知道食物里有多少能量呢?它們又是不是綠色食品呢?在我們的視線里6~8歲的兒童每天每千克體重約需要336千焦,9~12歲為273千焦。像我們這麼大,大約30千克至40千克就每天需要8190至10920千焦。下面我來說說我們喜歡的食品有多少能量。我們喝的一罐為250克的可樂能產生熱量460千焦,一罐為250克的汽水能產生能量502千焦。我們吃的一個為70克的冰淇淋能產生能量544千焦,10根為70克炸薯條能產生能量377千焦。一個為50克的漢堡能產生能量460千焦。還有一團為240克的麵條能產生能量1000千焦,一包為100克的油炸方便麵能產生熱量1799千焦。如果我們每天攝入的能量超過標準,多餘的能量就會變成脂肪儲存在體內,容易使身體肥胖;如果攝入不足,就會營養不良。它們也是綠色食品。  

  我和媽媽去買菜,媽媽通常會選些菜葉完整的。我想很多人也一樣。我開始也是這樣想的,這樣一直持續了一年。有一天,我和媽媽才在報紙看到,買菜要買有蟲眼的菜才沒有農藥污染。這使我們大吃一驚,原來吃了一年的農藥。 

 飲食是影響人體健康的重要元素之一。人的一生要吃掉大量食物,所以我們一定要選擇健康食品。 

  大崗中心小學 

  五(1)班 



健康飲食 標籤:飲食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上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