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殤恨離(5)800字作文

雨殤恨離(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月兒亂,窗未啟, 

  話把西風當急驟, 

  慘無痕,撒銀光 

  冷清消暨愁,思緒紛飛落櫻, 

  何處訴思念。 

  愁把眉頭點綴痴, 

  意興闌珊無端彩, 

  飛不泥滅緇撲落 

  線頭傷痕淚先流。 

  天氣依舊像醉漢一樣的飽滿,陰沉的瀰漫翠竹聲,絲絲的幾許哀愁,傳到的兒女心扉。 

  微風漸起,斜日映照,映的佳人心孤寂寥,紅顏憔悴。 

  沫若緋獨自一人倚竹欄聽雨,凋謝花落,瀰漫著傷感的氣息,看着紛紛墜落的竹葉,風兒扭着耳朵,在深秋孤寂中,變成幸福的舞蹈,沉落紅塵…… 

  思母的苦淚無法擱淺,要我如何擺脫親情的枷鎖,淚先流,憂傷又浮上心頭。 

  世間的悲歡離合,為何讓我看不透?心,沉淪在那年少母親的關懷之中…… 

  風乍起,捲起西簾翠,驟雨初歇,小徑滿是潮濕,寄到蒺藜。 

  微風冷人心,親情更刺人骨。 

  若緋步履蹣跚的走到閨房,看着桌上放置的玲瓏玉佩,滿盈淚水便相擁而來。 

“為何母親沒有回信?”低頭喃語,傷斷人腸。 

  親情真如珠,母系天更寬。 

  自己當初的愚昧換來什麼?是落花無情,還是流水無意。若緋苦笑。白色絲絹已布滿淚水,迢迢相望,悠悠彌風,吹不散濃濃的思念。 

  為了那曾經的擁抱,我捨棄了母親,到如今,深秋時節,母親如何? 

  苦苦的思念,若緋跌倒床邊,撕扯着白色帳幔。眼已被淚水模糊,熏香瀰漫,更是多一層鄉愁,多一縷思念。 

  窗外狂風起,若緋眉頭緊鎖,輕嘆一聲,好像微嘆世間的悲歡離合,為何如此的薄情寡義…… 

  暨孟簡,道舞殤 

  撕冷月,破夢盤 

  落雨花,道殤愁 

  碧螺盤,裊煙蒙 

  輕紗舞,淚隱瞞 

  聲摧心,斷腸崖 

  一聲聲甜甜的呼喚,道盡滿心的愁腸, 時間的清淺低唱,為何如此的傷人心懷,感緬蒼穹,淚如雨下,絲絲沉入深沉的大地,了無痕迹……… 

  ————————————————————————————————— 

  實在是沒辦法把圖貼上來……鬱悶……

雨殤恨離(5) 標籤:雨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