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草房子讀後感350字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萬兩黃金容易得,朋友一個也難求。”當我看到杜小康與桑桑真摯的友誼時,深刻體會到了這句話。

  當我看到他們因為那起“火災”事件絕交時,感到非常難過。他們之間那麼深厚的友誼就這樣破碎了,如同一朵絢麗多姿的花突然失去了葉子般。可杜小康的不幸卻讓桑桑對杜小康的友誼再次燃起希望之火,在杜小康絕望之時給予他溫暖的幫助。此時,我覺得他們之間的友情如一顆珍珠般,那艱苦的環境就是孕育他們友誼珍珠的河蚌。

  “君子之交淡若水。”杜小康和桑桑的友情就是如此。如一顆晶瑩剔透的露珠,沒有金錢雜念,沒有名譽虛榮因,只有朋友之間的關愛與幫助。

  此時,我覺得小孩之間的友誼是最真摯,最純潔的。因為小孩不懂利用,沒有心機,只有一顆純潔無暇的童心和對待朋友的真摯。啊,如果每個人對帶友誼都能像小孩一樣該有多好呀!

  五年級:15148852192



草房子讀後感 標籤:《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