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草房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草房子這本書主要說的是桑桑,在這本書中我體會到了濃濃的父愛,現在我就給你們舉一個列子吧!

  記的有一次,桑桑得了大病,村上的醫生都醫不好。

  所以,桑桑的爸爸就背着桑桑,到鎮上去醫,可鎮上的醫生也說醫不好,於是桑桑的爸爸桑喬自己給桑桑醫,桑喬用盡了民間相傳所有的辦法,都沒能把桑桑的病醫好,桑桑一家痛不欲生,桑喬更是滿臉焦慮,可桑喬不是這麼容易放棄的人,桑喬仍是每天堅持去打聽哪有治桑桑病的要方,終於,知道有一位老中醫會,於是,桑喬便背著兒子桑桑到了那個地方,可沒想的是,老中醫盡然去世了。桑喬聽到這個消息,對他來說,無疑雪上加霜,就在桑喬快走的時候,老中醫的兒子叫住了桑喬,告訴他,“我知道還有誰會醫。”聽到了這句話,桑喬彷彿看到了希望,迅速的用筆和紙記下地址,然後,背這桑桑,立刻前往到那個醫生家,到了那裡,只看見一個年邁的老人在散步,桑喬把桑桑給老人看,老人二話沒說,直接給他們父子倆開了一副中藥,他們臨走前,老人還囑咐,這葯必須用小火溫着,如果不這樣,那葯就沒效了,桑桑父子謝過了老人,便趕着回家了。回到家,他們按照老人說的方法給桑桑服藥,果然沒過幾天,桑桑的病全好了,從此他們家又像以前那樣幸福美滿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什麼叫父愛如山了。

  什邡市外國語學校四年級:林欣漢



《草房子》讀後感 標籤:《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