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溫柔小鯨魚——長鬚鯨600字作文

我是溫柔小鯨魚——長鬚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嗨!大家好,我是溫柔可愛的長鬚鯨臻臻。大家都說我長得肥肥胖胖,我的脂肪大約有35~50厘米厚。重量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量不到啊,不過我們長鬚鯨的重量的確很重,剛生下來的小長鬚鯨就有七千公斤重呢!

  我們可是哺乳動物,不是魚。我們的祖先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只好生活在靠近陸海的淺海中。又過了很長很長時間,我們的祖先退化了,前肢和尾巴都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怪不得有人就叫我們“鯨魚”。

  我們是用肺呼吸的,因此不能在水中待很久,每一段時間我們就要在水面上呼吸一次。呼氣時,浮出水面,從頭頂的洞中噴出的氣會帶水一齊衝上天空,形成一股水柱,比花園裡的噴泉還漂亮呢,簡直是壯觀極了!

  我們的身體非常大,七、八頭大象還沒我大。雖然鯨的體重不一樣,大小各不相同,但我們的“老大”非常非常地重,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厲害吧!

  我們可是很溫順的,只吃小蝦、小魚,從不吃人。我們游泳時,張着大嘴,將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齊吸入嘴中,再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魚蝦吞進去。齒鯨呢,則吃大魚和海獸,有時還吃我們,真不像話。

  我們睡覺總是幾頭聚在一起,頭朝里,尾巴向外。只要一有動靜,就會立刻散開。

  我們也是胎生的,吃媽媽的母乳長大。我們的壽命很長,一般可以活到幾十年至幾百年,和一般的烏龜一樣。

  我們可是溫順的鯨魚哦,皮膚的營養可是很好的。我們的皮膚可以做成牙膏、皮鞋等,但是大家要保護我們,媽媽告訴我,人類很兇猛,很殘暴,經常把我們殺死,吃掉……所以,請保護我們,愛護我們!

  晉安區第三中心小學五年級:田臻妍



我是溫柔小鯨魚——長鬚鯨 標籤:溫柔作文 鯨魚作文 鯨魚的自述作文 鬚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