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鄉下800字作文

在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前天,也就是前天,我回到了久別的故鄉去,老家還是那個老家,門前的那個樹還是那棵老椿樹,我的心啊,已不是昨日的心了。 

這次回家主要是為父親的事,父親已去世近兩年了,然而我的心依然深深地懷念着我的父親,父親去世前沒有提出關於他安葬的事,父親知道當時政府要求火葬並安葬在公墓,我們把這一切告訴了父親,父親默默的沒有任何話語,我知道父親在想什麼。安葬前我私下裡說,父親你暫時先住在這裡,時機成熟的話,我會把你安葬在我們家的老墳里去,讓你和祖父祖母會面,這兒全作你的行宮吧。一年來,這個念頭始終縈繞在我的心頭,揮之不去,特別是去年,勛弟的兒子墜樓后,更堅定了要遷回的想法了。 

 在晚上,在家的老屋裡,我回憶起父親臨終的一些情形,深深地感到遺憾,同時也深深地感到愧疚,雖然我有時認為我已經盡了努力了,但還有一些我還是無法原諒自己。農村的夜晚顯得十分的寂靜,偶爾傳來一兩聲犬吠,想起那些月光如銀的晚上,不由使我又想起蘇軾的“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的詩句,更是感慨人生了。 

人來這世上一回要幹些什麼,父親的一生可謂辛苦,用春蠶、用蠟炬、用老牛來形容父親一點都不過分,當然父親生活在他生活的年代,有一些共性,但父親的勤勞、正直、堅韌、善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時間讓我們成熟起來,生活的不平讓我們世故起來。想想過去的經歷,使我又想起父親臨終的教誨:光明在前。是啊,光明在前,光明在前。 

 當人活到四十歲的時候,才知道更應該幹什麼,一個時期以來,我漸漸把關係看的很重,朋友關係,同事關係,特別是我的親人,我更加的珍惜與他們的親情.工作上我努力的做到各方面的和諧,很害怕傷害別人.其實我漸漸的明白,社會在發展進步,我也在發展進步,我的進步一方面是我學習思考的結果,另一方面是人自然成長的必然.馬克思說:社會關係是人與人關係的總和.一方面人要生存,另一方面人要發展.我姑且把以上的內容綜合為生活.我想我們生活的時候,也要為別人更好的生活創造條件而不是別的.我們不一定要作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我想這就夠了。 

在鄉下的老屋裡,我睡得很香。

在鄉下 標籤:在鄉下作文 在鄉下過年作文 在鄉間作文 走在鄉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