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草莓尋葉記2100字作文

草莓尋葉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只聽“哎喲!”一聲驚叫,小草莓不見了!精靈心想:這一定是一個神奇的草莓!它還會說話呢!我一定要把它找到。 

  “如果你能幫我找到我的小葉姐姐,我就出來見你!”是一個很可愛的聲音。  “你的小葉姐姐是什麼樣的呀?是心形的?橢圓形的,還是卵形的?”

  小草莓沒有回答,也不知道聲音是從哪裡發出,它會不會在笑我連草莓的葉子都不知道是什麼樣子,還怎麼幫它找呀? 

  精靈有點着急,找到一本《精靈百科全書》,查到有關草莓那部分,噢,原來草莓的小葉子是橢圓形的。精靈想:我腳受傷了,走不了路,我只有用我的智慧,才能幫小草莓找到她的小葉姐姐。聽小霞老師說過:書里有很多智慧。她接着往下讀到: 

  【草莓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薔薇科,高度約三十厘米,草莓的色澤鮮艷,果實柔軟多汁,香味濃郁,酸甜可口,營養豐富,實在是一種很好的水果。】 

  噢,人類尤其是我媽媽喜歡吃草莓這種水果,是這個原因。 

  這個時候,她摸了一下書里的草莓圖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書里閃出一道門,精靈探頭探腦地進了門,唉呀,好象來到了天上!有一個象計算器一樣的東西掛上門上,精靈拿着那個小玩意,往一片彩雲上一坐,她竟然飛了起來!她駕着雲飄呀飄呀飄到了一條草莓河旁。哇,這裡有這麼多草莓!

  草莓原來這麼矮,它不是象蘋果、梨子、香蕉一樣長在樹上的,它就好象精靈平時看到的草一樣,是高一點的草。精靈按了按“計算器”,中間的屏幕顯示出一行行字,並有讀音:

  【草莓的花在一根枝條上多的可生13-30朵花,少的有7-15朵花,各個品種不一樣。一條花枝上的花有先開有后開,結果有早有晚。草莓花大部分是白色,有的是黃色。一般說來,從花苞露出到第一朵開放約需15天,由開花到果子成熟又需30天左右。開花時間的長短,因品種和環境條件而不同,花期一般持續在20天左右。在同一花枝上,有時第一朵所結的果子已經成熟,而最末的花還在開放着呢。因此草莓的開花期和結果期是不分的。】 

  原來,這是一個小精靈植物圖鑑。可哪兒是小草莓說的小葉姐姐呢?個個葉子都長得差不多呀!精靈看了一下周圍,發現河兩岸都是一些高樹,有些樹影,但還是挺暖和的。精靈心想:要這葉子有什麼用呀?這草莓不就是果子好吃嗎?我知道植物是要先開花受了粉才能長出果子的,但是不是一定要長葉子呢?她使勁按了按植物圖鑑。  

  【和許多植物一樣,草莓只有在適合的環境里才能生長,草莓適宜栽植於土壤肥沃,通氣良好,土質鬆軟的地方。草莓需要適宜的溫度和水分。另外,草莓是一種既喜歡光照又比較耐蔭的植物。如以上這些條件具備了,草莓這種漿果就能旺盛地開花結果。草莓的適應性極強,很容易繁殖,不需要太費心,而且一塊地能結很多果實,所以有很多人種它拿去市場上賣,能賣很多錢。 

  草莓是所有果品中上市最早、周期最短的漿果。在中國的北方,當年秋季栽培,第二年的初夏即可採摘食用了,有的在暖房種植,我們現在差不多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它。 】   

  “現在還沒有到夏天,為什麼這些草莓就長出來了呢?”精靈想,“我看到一本書上說地球正在越變越暖,所以這些草莓就早熟了!對!一定是這樣!一定是這樣!”精靈得意地大叫。精靈又按了按,關於草莓的沒有了。怎麼就沒有關於葉子的呢?是不是真的葉子就不重要,或是不需要呢?這時傳來那個熟悉的小草莓的聲音: 

  “只有喜歡植物的人和喜歡動腦筋的人才能找到這個地方,這兒所有的草莓葉子都是我的小葉姐姐。今天早上有人把我摘了去,拿到你們成賢街去賣,你媽媽把我買了去。如果不是我機靈點兒躲在你的書里,我早就給吃了!我現在特別想回到草莓河邊,你能幫我嗎?” 

  “我怎麼幫你呢?你在哪兒呢?” 

  “我還在你們家,我是通過你們家的小電腦,在網上把聲音傳到你剛才那個植物圖鑑里的!你只要能幫我把小葉姐姐帶回來,我就可以在她的幫助下回到草莓河邊。” 

  “你不是挺神奇的嗎?怎麼不能自己飛回來呢?” 

  “沒有葉子姐姐我的能量不夠,所以是回不來的。這個秘密等你救了我之後,會告訴你的。” 

  精靈摘了一片最綠的葉子,還帶着露水呢,她小小翼翼地拿着,回到了家。這時,鮮紅的小草莓出現了。小葉子一下飄到它那裡,它們緊緊地抱着,小草莓頓時來了精神。 

  “好!現在我有能量了,我要回去了,我還小呢,我要回去長得更大些!謝謝你,精靈!再見!” 

  “哎~~你還沒告訴我這葉子的秘密呢!” 

  “秘密就在植物圖鑑的那個紅鍵上——” 

  “讓我來告訴你吧。我們草莓和許許多多植物一樣,我們的葉子里有一種神奇的東西,叫葉綠素。它能利用太陽光把從土壤里吸收的水份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合成我們需要的營養,主要是葡萄糖和澱粉,還放出你們人類需要的氧氣。這些營養供給花兒和果子,沒有葉子提供給我營養和能量,要不了幾天我就會死去。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植物,正是這些植物的葉子製造的養份,維持了地球上41億人口和無數動物的生命,你看看我的葉子姐姐偉大吧。” 

  “那我們不能吃草莓了!”精靈傻乎乎地自言自語道。 

  “不要緊。你沒聽過一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嗎?只要你們人類注意不要過份,我們是吃不完的!我們的生命是美好的,和你們人類一樣。但我們也是要死的,還不如為地球做一點貢獻,那不是很有意思嗎?” 

  精靈獃獃地看着屏幕上的字慢慢消失了,她想着第二年,草莓葉又綠了,草莓花又開了,草莓果又熟了。

草莓尋葉記 標籤:草莓作文 摘草莓作文 小草莓作文 采草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