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有個“雷鋒”弟弟700字作文

我有個“雷鋒”弟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弟弟,我和他的感情非常深。我愛他天真的微笑,愛他可愛的臉蛋,愛他搞笑的動作,還愛那工整的字跡,更愛他樂於助人的精神。 

 記得去年的一天,我和弟弟在玩耍,突然天暗了下來,想是倒上了黑墨水。我連忙和弟弟往回家的路上跑。一路上雨公公無情地把雨灑向了我們,風爺爺也不甘勢落,寒風凜冽,冷得我們直打哆嗦。終於離家只有50多米了,我和弟弟正要往家裡跑,沒想到,突然聽見了了一個小孩子的哭聲,弟弟馬上走了過去,親切地問:“小朋友,你怎麼會在這裡啊?”小孩抽搭着說:“我,我媽媽不見了。”說著又哇哇大哭了。弟弟看着小孩皺了皺眉頭,轉了轉眼睛說:“我帶你一起去找你媽媽,好嗎?”小朋友欣喜得問到:“真的嗎?”恩,弟弟很有信心得點了點頭。於是我們有開始尋找起了小孩的媽媽。走了許久,都不見小孩媽媽的身影,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我向弟弟說:“我們還是走吧。”弟弟見狀,莊嚴地上說:“姐,我們不能見死不救啊!”說完,又開始尋找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不遠的地方有一個中年女子,孩子興奮地叫到:“媽媽,媽媽!”女子跑了過來抱住自己的孩子,心疼地說:“有沒有凍着了?”孩子嬌聲地說:“沒,就是這個哥哥幫我找到你的。”這個阿姨站了起來,連聲給我們道謝,還說我們就是“小雷鋒”。聽了這話,我們的心裡樂滋滋的。弟弟看阿姨沒傘,便把自己心愛的小洋傘遞給了他們:“阿姨,你和小弟弟就撐這傘回家吧。”阿姨接過傘滿懷感激之情地說:“太謝謝你們了,真的很感謝。”弟弟看着他倆遠去的身影,才放下心,和我回了家。“怎麼回事啊,變成一隻落湯雞了!”媽媽疑惑地問着我們兩個,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媽媽,這時,她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了,會心地笑了,說:“我的孩子長大了,學會幫助人了啊。”聽到這我們一家都笑了。 

 我有一個“雷鋒”弟弟,我為他感到驕傲和自豪。

我有個“雷鋒”弟弟 標籤:“雷鋒”作文 “活雷鋒”作文 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春天與我有個約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