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1200字作文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雷鋒,是家喻戶曉的名字。他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是部隊這個大熔爐把他歷練成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助人為樂的精神卻永駐我們心間,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

  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為什麼呢?因為雷鋒叔叔經常出去做報告,他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

  一天,雷鋒坐火車出去做報告。他看到車上人很多,就主動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看到服務員忙不過來,就主動幫忙服務員擦玻璃,倒開水,給下車的乘客拿東西,忙得滿頭大汗。出了站口,雷鋒看見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媽媽。原來是把車票弄丟了,只見那位媽媽渾身上下翻了個遍,車票還是沒有找到。雷鋒不由得上前問道:“大嫂,你到哪兒去啊?”那位媽媽焦急地說:“俺從山東來,去吉林看孩子他爸,不知什麼時候把車票弄丟了,這可怎麼辦啊?”雷鋒聽了,說:“大嫂!你跟我來吧!”雷鋒領着那位婦女來到售票處,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到吉林的車票,塞到大嫂手裡,說:“快上車吧,車就要開了。”那位大嫂手裡拿着車票,感動得熱淚盈眶,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笑了笑,心想,大嫂還想還我錢呢,就不在意地說:“大嫂,別問了,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說完,雷鋒轉身就走了……

  雷鋒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他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卻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記得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全國人民都獻出愛心。有的人通過郵政局把衣服,生活用品寄給他們,有的人通過銀行把錢匯過去給他們,還有的在校同學們拿出自己平時積攢下來的零用錢,也都給他們捐了過去……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東西。買完東西,我和媽媽準備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群人圍着一個小女孩,約五,六歲。扎着一條馬尾辮,身着黃色上衣,藍色褲子。她正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膝蓋處破了一大塊。一個叔叔問:“小朋友,你怎麼了?”那個小女孩一邊哭一邊哽咽着說:“媽媽……媽媽不見了。嗚嗚嗚……”那個叔叔又問道:“你怎麼和媽媽走丟的?”那個小女孩哭着回答:“我和媽媽一起去買東西,我看見一個布娃娃,就去摸了摸,等我轉過身,媽媽就不見了。嗚嗚嗚……”叔叔旁邊那個老大爺說:“你媽媽的電話號碼是多少?”那個小女孩報出了數字。這時,人群中有人提議:“不如我們先幫這個小朋友送到醫院包紮,然後聯繫她媽媽,把小女孩送回家吧。”於是,大家把小女孩送到醫院包紮完,然後幫助小女孩回到了家。看到這一幕,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動的淚。這不就是學雷鋒的一種表現嗎?

  雷鋒的一生雖然像煙花一樣短暫,但是他也像煙花般燦爛。因為擁有了做人做個中國人基本素質和準則,擁有釘子精神,讓這朵煙花天使在我們的土地上一代代綻放光彩吧——雷鋒精神我們將世代的傳承下去!

  五年級:葉佳欣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標籤: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