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數學日記400字作文

數學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星期天,媽媽在商場里給我買了一套時髦運動服和一雙耐克鞋。回到家,爸爸問:“這些衣服褲子和鞋買來多少元?”我馬上來興起了捉弄爸爸的一個念頭,因為我知道爸爸口算速度有時還不如我快。於是,我把價格標籤蒙住,說:“叫你算!算不出就叫你給我再買一套更好的衣服鞋子。”爸爸說:“那試一試吧。”“衣服的價錢是500的2倍少600加100,再去除以2的和是衣服的價錢。褲子是700的三倍減去1900的差,鞋子的價錢是400的3倍除以4再加上200是鞋子的價錢。總共花了多少錢呢?”爸爸頓時頭都大了,就說:“這什麼加啊,減啊乘啊,除啊。都搞不清楚了。”“好了,給我買新衣服吧!”“不行,還沒有回答出答案。”“好,你聽好了。(500×2-600+100)÷2=250元,700×3-1900=200元,400×3÷4+200=500元。總共250+200+500=950元。”爸爸說:“哇,原來是這樣算的。好一定給你新衣服。”耶,這一回合我贏了爸爸。

  原來生活中有很多可以用數學解答的東西,我要繼續發現生活中的數學,並且學會更多計算方法。

  五年級:何思在



數學日記 標籤:數學日記作文 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數學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