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數學日記300字作文

數學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數學日記(1)

  今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道奧數題,上面是這樣寫的:現在有一包七兩的種子和一包半兩的種子,在天平上稱(不用砝碼)只稱兩次就把種子分成4.5兩和3兩這兩份,怎樣分?我是這樣算的:先把7兩的種子平均分成兩份,那麼每份是3.5兩,就已經稱一次了。再把一包半兩的種子放在天平的一端,然後把一份3.5兩中取出0.5兩放在天平的另一端,又稱了一次,把天平上的兩個0.5放在一個3.5兩里,就有了3兩和4.5兩。

  數學日記(2)

  我喜歡集郵,也喜歡郵票。今天,我就從一套郵票中發現了一個數學問題。我有一套1978年的郵票。一共五枚,每枚八分。在當時,這一套郵票值5×8=40(分)=4角,只不過4角而已。轉眼間,36年過去了,這套郵票也值錢了。現在,這套郵票要360元才能買到。是當年的900倍。平均每年漲了900除以36等於15倍。要是按照每年一套郵票價值是上年的兩倍來算,要是把我們家的郵票都賣出去,可就發大財了!

  六年級:周楓嵐



數學日記 標籤:數學日記作文 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數學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