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葡萄酒全過程800字作文

做葡萄酒全過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到葡萄成熟的時候了,我這裡介紹做葡萄酒的全過程,做法十分簡單,只要你有耐心。做葡萄酒、欣賞葡萄發酵的過程、喝葡萄酒,都是一種享受。你仔細地閱讀我的介紹,認真地觀看照片,有興趣就試着做一次。(按去年的材料價格,每斤葡萄酒成本3元)

  原料只有兩種材料:葡萄,冰糖,再不加任何東西。(山葡萄比家葡萄好,冰糖比白糖好,后兩種東西也可以做,但酒的質量差一點,山葡萄做出的是真正的紅酒)。

  葡萄的籽和皮,一定要保留,因為它們裡面含有對人體十分有益的單寧和決定葡萄酒顏色的色素。(去皮葡萄做不出紅葡萄酒。)

  能封口的玻璃、陶瓷容器都可以,但玻璃容器更好一些。用玻璃容器,容易看到裡面的變化,可以觀察了解酒生成的過程;萬一產生局部污染(一般發生在表面),還可以及時清除。由於發酵膨脹將要產生溢出時,可以弄出來一些。容器口不要太大,考慮封口、防污染。

  葡萄和冰糖比例為:10斤葡萄2斤冰糖。(不愛喝甜口,冰糖可適量少放。)

  製作過程:

  1。容器、葡萄洗凈,晾去水分(葡萄不容易涼得很乾,所以要用多個筐、盆之類,將葡萄平鋪於上,使表面水分很快揮發)。

  2。揪下葡萄粒,稍微捏一下,使其皮出現破口,但不要讓皮、肉分離。(這樣,葡萄皮不會很快漂上來,裡面的養分就可以盡量多的溶解在酒里。)一粒一粒扔進容器,有一定厚度時,放一些冰糖,然後再放葡萄,再放冰糖。

  3。葡萄表面和容器口,留下一定距離,三四指高度吧,以防發酵時溢出。

  4。容器封口,不要過分嚴密,也不要壓東西,以防把容器脹壞。

  不要攪動,也不要陽光曬,靜置。3天--5天開始發酵,有氣泡產生,下部出現液體,葡萄上浮;7天可以看到上下翻滾。兩周后,發酵結束,酒和渣滓分離。兩周以後(時間長一點也沒關係,半年都沒問題),設法取出上部渣滓(酒糟),用乾淨白布(不能用紗布)濾出其中的酒(可能像擠餃子餡一樣用力,因為酒糟比較粘稠),倒回容器,蓋蓋靜置。

  過一段時間(1個月左右),酒液下部出現細微雜質沉澱,上部酒液逐漸變得清澈透明,用吸管將酒抽入乾淨瓶內,密封,在14--17度(攝氏)下貯存,時間越長越好。

  五年級:黃宇惠



做葡萄酒全過程 標籤:葡萄酒作文 過程作文 成長的過程作文 享受過程作文